中俄聯合軍演 各界質疑:仍是中方買單?

人氣 63

【大紀元2013年07月09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淨報導)中俄「海上聯合—2013」聯合軍事演習日前已進入實兵演習階段,此時中共官方媒體都在高調報導此次軍演。不過有評論人士指出,2005年以來的中俄聯合軍事演習,所有費用(包括俄軍吃喝費用)都由中共政府承擔。還有人翻出以前的俄國媒體報導證實,2005年8月中俄雙方在中國山東進行的代號為「和平使命—2005」的聯合軍演即為中方承擔所有費用。一時引起網絡上各界的紛紛質疑。

中俄聯合軍演 中共自吹 俄方拆穿

中俄「海上聯合—2013」聯合軍演8日起進入實兵演習階段。中國海軍艦艇編隊於5日抵達俄羅斯太平洋艦隊基地符拉迪沃斯托克(中國稱作的海參崴)。

中共喉舌《環球時報》將此次軍演形容為日本海「敲山震虎」。中共《解放軍報》則聲稱,中俄兩國軍隊進行合作,就是以實際行動來「支持對方維護本國核心利益」。

而俄方卻不以為然的拆穿了中共的說辭。俄羅斯海軍副總參謀長蘇哈諾夫說,演習早已計劃,純粹是軍事訓練。演習更沒有任何政治內幕,同樣也不是對第三國發出警告。

俄曾借軍演推銷軍火

在這次中俄聯合軍事演習之前,2005年8月,中俄雙方曾在中國山東進行了代號為「和平使命—2005」大規模聯合軍事演習。

當時中俄聯合軍演剛剛結束,中共就決定向俄羅斯採購30架伊爾-76型軍事運輸機以及一批伊爾-78型空中加油機。估計這筆新的軍火交易的總數目可能會達到10多億美元。

很多媒體認為,除戰略的意義,兩國之間的軍火交易是軍演重點之一。特別是,中共亟欲藉軍事力量增強區域影響力,而俄羅斯則企圖賣軍火給中國牟利。

俄「出場費」仍是中方買單?

中央社曾援引俄國《商人報》刊登由該報國際新聞版記者伊凡諾夫撰寫的一篇報導,指稱在2005年的「和平使命-2005」俄國與中國軍事聯合演習的開銷是由中方付費。

當時《商人報》(Kommersant)的這篇報導主標題是《志願的傭兵》,副標題是《俄國參加由中國負責支付開銷的反美軍事演習》。由於標題非常聳動,引起各方的議論。

該報導稱,此次演習費用昂貴。這次聯合軍事演習的所有的開支都全部由中國方面一家單獨承擔,這意味著中國也同時全部支付了俄羅斯利用軍演向中國展示推銷俄羅斯武器裝備廣告宣傳費用。

微博用戶「群氓畢現」質疑說,中俄軍演誰掏錢?他援引香港一位軍事評論員的話說:「2005年以來的中俄聯合軍事演習,所有費用(包括俄軍吃喝費用)都由中共政府承擔。軍演俄方的坦克都是空著油箱來,連火車都下不了但卻滿載而歸,由此蘇中的友好程度可見一斑。

「混到沒有人帶你玩了,你只能求著別人陪你玩了,窩囊廢。就這還在國內裝偉光正,你妹的。」

網絡各界對此議論紛紛,並質疑,此次雙方的軍演是否仍由中方買單?
(責任編輯:姜斌)

更多:蔣介石誓死力爭的「海參崴」竟被江澤民出賣!內幕驚人

 

相關新聞
中共由病毒元凶變身抗疫恩人的驚天騙術
追責中共隱瞞疫情 國際專家提六大方案
命名中共病毒最準確 華人與美媒觀點一致
中共病毒爆發後 外媒指把中共打回原形
最熱視頻
【現場視頻】為復工排隊辦證 人擠人藏隱憂
廣東佛山三水警察上門 強制隔離有健康證者
【新聞看點】「抗疫勝利」炒過頭 中共出手抓人
【直播回放】3.21疫情追踪:五國確診破2萬
【拍案驚奇】川普指中共延誤 武漢二次爆發預警
【直播】3.21美國政府每日疫情發布會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