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錢大外宣 《中國日報》付美媒1900萬

人氣 8624

【大紀元2020年06月09日訊】(大紀元記者徐簡綜合報導)根據美國司法部文件,在過去四年中,中共官媒《中國日報》向美國媒體支付了近1900萬美元的廣告和印刷費用。

今年2月,美國國務院將五家駐美的中共官媒指定為「外國使團」,要求它們像外國使館一樣向國務院登記在美雇員和財產等信息,這五家中共媒體包括新華社、中國環球電視網、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中國日報》和《人民日報》海外版。

根據《外國代理人註冊法》(FARA),這些媒體每半年就要向司法部披露其活動。 《中國日報》在6月1日提交了第一個包含向美國新聞媒體付款明細的文件,上面標注了2016年11月至2020年4月之間的支出。

美國保守派媒體「每日傳訊」(Daily Caller)週二(6月9日)報導,司法部記錄顯示,自2016年11月以來,由中共控制的《中國日報》海外版已向《華盛頓郵報》支付了460萬美元,向《華爾街日報》支付了近600萬美元。

《中國日報》還為在其它幾家報紙刊登的廣告付費:《紐約時報》得到5萬美元、《外交政策》得到24萬美元,《得梅因公報》3.46萬美元和《 CQ-Roll Call》7.6萬美元。

它在美國報紙上的廣告總支出為11,002,628美元,在Twitter上的廣告支出為265,822美元。

除此之外,《中國日報》還針對美國的讀者,向美國報社和印刷公司支付了超過760萬美元的報酬。

例如,《洛杉磯時報》、《西雅圖時報》、《亞特蘭大憲法報》、《芝加哥論壇報》、《休斯頓紀事報》和《波士頓環球報》都被《中國日報》列為客戶。根據FARA提交的文件,《中國日報》向《洛杉磯時報》支付了657,523美元的印刷服務費。

《華盛頓郵報》和《華爾街日報》 都刊登了《中國日報》(China Daily)製作的付費增刊,稱為「中國觀察」(China Watch)。插頁的設計看起來貌似真實的新聞報導,但其實包括親北京的內容。

例如2018年9月的一則插文,就吹捧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推動的「一帶一路」,同一插頁中一篇文章則暗指川普總統發動的貿易戰傷害了美國民眾,文章稱美國對中國木材增收關稅,將導致美國人建房成本增加。

國際上的民主團體長期以來一直警告,中共政府試圖通過美國新聞媒體進行宣傳。自由之家和胡佛研究所(Hoover Institution)都提出,《中國日報》在海外散播中共的影響力。

在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中國日報》和其它中共媒體受到美國政府更嚴格的審查。

中共政府官員曾試圖將病毒傳播的責任歸咎於美國和其它西方國家,中共旗下的媒體包括《中國日報》等,都跟從中共的造謠宣傳。

不過這份文件顯示,《中國日報》在最近幾個月放慢了廣告支出。《中國日報》最近一次支付給《華盛頓郵報》的廣告是在2019年12月。而自2020年2月以來,其向《華爾街日報》支付的款項不到以前平均金額的一半。

責任編輯:林妍#

相關新聞
【內幕】「習核心」正式登場(完整版)
一週大事解讀:習破格布局19大 部署大變局
耿惠昌去職 習攻破國安部堡壘(完整版)
組圖:阿根廷巴拉那河三角洲持續乾旱
最熱視頻
細思極恐!大陸手機記錄日常對話
【薇羽看世間】TikTok欲變身 美國還未醒?
【重播】川普發布會:刺激案無果 或發行政令
【現場視頻】大客車排隊拉大連灣居民去隔離
【珍言真語】潘東凱:保護隱私 拒可疑核酸檢測
【新聞看點】TikTok命懸一線 微信還遠嗎?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