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武毒所關係密切 達扎克被柳葉刀除名

人氣 3926

【大紀元2021年06月22日訊】(大紀元記者李言綜合報導)總部設在紐約的「生態健康聯盟」(EcoHealth Alliance)負責人彼得‧達扎克(Peter Daszak)給了武漢病毒研究所數十萬美元的美國聯邦資金,他目前被要求退出《柳葉刀》(Lancet)的COVID-19(中共病毒引發的疾病)委員會。

《柳葉刀》COVID-19委員會在其官方網站上悄然宣布了這名科學家被除名的消息。該委員會自稱專注於「分析與COVID(中共病毒)起源相關的所有理論數據」。

該網站稱,曾被任命為該工作組主席的達扎克目前在委員會關於這場大流行病起源的工作中迴避。該委員會由聯合國可持續發展解決方案網絡(United Nations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Solutions Network)組織發起。

《大紀元時報》已與《柳葉刀》聯繫,要求其澄清說明達扎克「迴避」的相關情況。

該醫學雜誌週一(6月21日)宣布,去年(2020年)達扎克發表過一封聲明信,從根本上反對COVID-19「實驗室洩漏」之說。作為簽署這封聲明的主要病毒學家之一,達扎克未按照國際醫學雜誌編輯委員會(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f Medical Journal Editors)的要求,披露與其相關的「競爭性利益」。

這封聯名信由達扎克等27名科學家簽署,題為「支持中國科學家、公共衛生專業人員和醫療專業人員對抗COVID-19的聲明」。

聲明信中稱:「我們團結一致,強烈譴責暗示COVID-19(中共病毒引發的疾病)非自然起源的陰謀論」。該聲明成為病毒爆發初期最具影響力的文件之一,影響了對病毒來源的探討。

此前,美國知情權(USRTK)獲得的電子郵件發現,名字排在靠後的達扎克是該聲明的關鍵起草人。該聲明的所有簽署者都聲稱不存在利益衝突關係,但是達扎克除資助武漢病毒所的蝙蝠冠狀病毒研究外,據法國《世界報》等報導,在過去十五年間,達扎克還與武漢病毒所合作發表了二十幾篇論文。

《柳葉刀》雜誌週一表示,在它邀請所有27位科學家重新評估他們的「競爭性利益」之後,達扎克提交了一份披露聲明加以更正,指出他的報酬完全是以「生態健康聯盟」的工資形式支付。

達扎克所在的「生態健康聯盟」,直接與中國的武漢實驗室合作,研究冠狀病毒。據相關報導透露,總部位於紐約的美國非盈利研究組織「生態健康聯盟」,與武漢病毒研究所(WIV)有著長達11年的合作關係。

該組織曾向武漢病毒研究所提供聯邦基金,支持其「功能增益」(gain-of-function)研究。2019年底,在武毒所發現首例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病例。

「生態健康聯盟」過去曾從美國傳染病專家安東尼‧福西(Anthony Fauci)領導的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獲得370萬美元的資金。其中,至少有60萬美元被送給武漢病毒所。

功能增益研究包括用於改變病毒DNA的技術,使病毒具備更多的特性,包括對疫苗具有更大的抵抗力,在人群中更迅速地傳播,以及患者將出現的特定症狀等。

達扎克還是世衛組織赴武漢的調查成員。中國問題專家橫河表示,達扎克是中共利益的相關人,在調查中應該迴避,但是世衛組織任命達札克作為獨立調查團成員是有目的的。

「這就是告訴中共,世衛是配合中共演戲的,希望中共理解,中共當然知道。」橫河說。

最近幾週,要求調查中共病毒起源的呼聲越來越高,該病毒可能源於武漢病毒所研究洩漏的說法也越來越受到重視。

《華爾街日報》5月23日援引美國政府匿名消息人士的話報導,武漢病毒所有三名研究人員於2019年11月住院,症狀與季節性流感和新冠病毒(中共病毒)一致。該消息人士掌握了一份先前未披露的美國情報報告。

美國總統喬‧拜登(Joe Biden)5月26日命令美國情報界進行相關評估,並規定了90天的期限,要求他們「加緊」進行病毒起源調查工作。

(英文大紀元記者ISABEL VAN BRUGEN對本文做出貢獻。)

責任編輯:林妍#

相關新聞
魔鬼在統治著我們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分析:美國對中共網攻為何沒有制裁計畫
美兩黨議員促國奧會推遲北京冬奧 或換場地
中企進口伊朗石油 美國考慮制裁
最熱視頻
【遠見快評】鄭州慘劇不斷 禍起書記一句話?
【秦鵬直播】習訪西藏 為何深夜制裁七美國人?
【時事軍事】中共底線被美軍行動越踩越爛
【新聞看點】鄭州多地塌方嚴重 農村傷亡不讓報
【未解之謎】再生人畫圖爲證 推特尋親
【財商天下】大陸居民五成肥胖 誰在賺胖子的錢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