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

南北韓談判陷入僵局

2003-10-16 18:25 中港台時間|2000-01-01 24:00 更新
人氣 2

【大紀元10月16日訊】(法新社漢城十六日電)正當北韓抨擊美國和日本之際,南北韓之間有關核子危機的內閣級談判今天陷入僵局。這項核子危機迄今已歷時一年。

南北韓代表今天都沒有出席第二天的談判會議。這項談判昨天開始在平壤舉行,但昨天第一天的談判沒有任何進展。據南韓代表說,昨天的談判是在「沈重的氣氛下」進行。

在昨天的談判中,南韓要求北韓回到六邊核子危機會談,但北韓駁斥這項要求,並且說,談判是否有進展完全要看美國的態度。

今天,北韓執政的勞動黨的喉舌「中央通信社」說,除非美國改變其對共黨北韓的「敵對」政策,否則北韓將加強其核子嚇阻能力。

北韓一直要求美國簽訂有法律約束力的不侵犯條約。

雖然包括布希總統在內的美國官員一再否認,但北韓仍宣稱美國計劃攻擊北韓。

北韓中央通信社今天報導北韓勞動黨的一項評論說:「在美國加強以 敵對政策壓迫我們時,我們不可能凍結核子處理設施和放棄核子嚇阻能力。」

北韓說,它已無意再參加六邊會談,並且將建立本身的核子嚇阻能力。

標籤
相關專題: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