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

SARS影響下澳門掃墓民眾減少

2003-04-05 16:45 中港台時間|2000-01-01 24:00 更新
0

【大紀元4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任中弘澳門五日電)今天是民俗掃墓的清明節,但在「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影響下,澳門民眾在本地或前往鄰近珠海掃墓的人數大為減少。

澳門因為地少人多,墓地很少,也沒有火葬場,因此許多民眾在家人往生後,都把遺體送到大陸珠海或中山安葬或火化。

過去每年清明和重陽節,都有近十萬名澳門民眾到大陸掃墓,以表孝思;而本地墓地更是擠滿掃墓的孝子賢孫。但是今年在SARS陰影下,許多人都怕受到感染,不再去掃墓,因此各處墓地未見擠迫。(http://www.dajiyuan.com)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