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

美國重申不會與北韓直接談判

2005-02-12 03:00 中港台時間|2000-01-01 24:00 更新
人氣 2

【大紀元2月12日報導】(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十一日專電)針對北韓昨天宣佈,除非美國改變對北韓敵意策略,並先與北韓直接進行雙邊會談,否則北韓將不再回到六方會談,美國白宮發言人麥克雷蘭今天重申,美國的政策非常清楚,朝鮮半島非核問題必須由相關鄰國共同會談處理,美國不會與北韓進行雙邊會談,

麥克雷蘭說,如果北韓官員希望與美國代表直接對話,可以在六方會談架構下進行。

  北韓昨天宣布無意再參加六方會談,同時宣稱已經研製成核子彈以防範美國攻擊。   北韓駐聯合國副代表韓成烈昨天在接受南韓媒體訪問時說:「只有我們看到有重回六方會談的理由,而且條件也符合,我們才會回到六方會談。」

美國、中國、南韓、日本、俄羅斯及北韓自二○○三年八月以來,已舉行過三回合六方會談,希望能降低朝鮮半島緊張,並說服北韓揚棄其核武計劃。第四回合會談原訂去年九月舉行,但由於當時正值美國大選前夕,北韓選擇觀望,推遲會談。布希當選連任後,北韓持續抗拒會談,並於昨天宣佈除非美國解除對北韓的敵意政策,否則它將不會再回到六方談判桌。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