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

南北韓亞非峰會二度會談 力促雙方恢復對話

2005-04-23 15:15 中港台時間|2000-01-01 24:00 更新
0

【大紀元4月23日報導】(中央社雅加達二十三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與北韓的高級官員今天在雅加達亞非領袖高峰會場外舉行第二輪會談,繼續進行雙方五年來最高層級的對話。媒體報導,外界預料兩韓將討論包括恢復朝鮮半島內的對話與核武等重要議題。

參與會談的包括北韓第二號人物、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以及南韓總理李海瓚;這是雙方自二零零零年六月南韓總統金大中前往北韓訪問北韓領導人金正日以來,兩韓間最高層級的會談。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外界預料兩位領袖將討論若干主要議題,包括朝鮮半島內恢復對話與核武議題。

會談歷經半個小時,兩位領袖離開會談場地時,均未對記者發表談話。

就在雙方舉行會談之際,外界對於北韓的核子野心產生新的擔憂,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北韓一方面繼續拒絕透過外交途徑解決其核武計劃,另一方面正計劃進行核子試爆。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