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

朝鮮半島風雲緊 北韓再籲美撤軍

2006-10-07 23:25 中港台時間|2000-01-01 24:00 更新
0

【大紀元10月7日報導】(中央社首爾七日法新電)在北韓揚言試爆核武導致緊張情勢升高之際,平壤今天再次呼籲美國由南韓撤軍。

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發布聲明說:「美國在南韓駐軍正『重新整編』,這為的是要加強軍力,也是對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發動侵略戰爭的前奏。」

南韓與美國上個月同意改造兩國的軍事聯盟關係,讓首爾在反制北韓攻擊上扮演較大的角色。

由一九五零年持續至五三年的韓戰結束後,美國一直在南韓駐有數以萬計部隊,目前駐軍兵力為二萬九千五百人,但計畫在二零零年減為二萬五千人。美方也希望能於必要時將這些部隊彈性調防本地區的其他地方。

北韓在聲明中說:「鑑於這些動作,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朝鮮半島的情勢越來越緊張,爆發核子戰爭的危險也越來越大。」

聲明又說:「南韓好戰的軍隊必將遭民族懲治而自我毀滅,因為他們一心要進行會導致民族毀滅的戰爭行動,為美國扼殺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的行動效力。美國應該立即將其侵略部隊撤離南韓及周邊地區。」

標籤
相關專題: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