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

日本部隊首批自伊拉克返國

2006-07-20 13:17 中港台時間|2000-01-01 24:00 更新
0

【大紀元7月20日報導】(中央社東京二十日法新電)派駐在伊拉克的部分日本部隊今天返回日本,這是日本自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第一次派遣部隊前往一個戰亂國家。

日本共派出六百人部隊駐守在伊拉克南部省份穆塔納,今天有一百七十人部隊先行抵達東京羽田機場。

帶隊的陸軍中校斗澤秀春表示鬆了一口氣,並高興能平安回到國內。他也代表所有軍人感謝在日本家人的支持與祈禱,使他們能順利完成任務平安返國。

日本從二零零四年一月派兵到伊拉克,幫助穆塔納地區重建工作。這也是日本軍隊自二次大戰結束,被聯合國強制放棄軍事武力後,首次的駐外任務。

斗澤回憶駐防伊拉克的日子,酷熱的高溫和沙塵暴對日本部隊來說,是最困難的挑戰。日本部隊從二次大戰以後就沒有在戰場上打過仗。

他表示,大家從沒有置身在可以直接感覺到害怕的情境過,這是一種難得的體驗。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