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

美軍撤離時間不明 薩德集團退出伊拉克政府

2007-04-16 19:35 中港台時間|04-16 07:55 更新
人氣 2

【大紀元4月16日報導】(中央社巴格達十六日法新電)上週末發生殘酷宗派攻擊事件後,激進回教什葉派教士薩德領導的團體今天宣布,該團體所屬的六名內閣部長退出四面楚歌的伊拉克聯合政府。

自去年十月以來一直未公開露面的薩德,對於上週的大規模街頭示威抗議,無法說服馬里奇總理訂定美軍撤離伊拉克時間表,大感惱怒。

薩德集團在國會擁有三十二席議員,薩德派國會議員魯貝伊在同僚陪伴下,在巴格達舉行的記者會上宣讀薩德的退出聯合政府聲明。

聲明表示,「六位部長職位應當交還給政府本身,寄望政府將會把這些責任交給願意為國家和人民謀福利的立場超然團體。」

魯貝伊說明退出聯合政府的理由。他告訴記者,「主要理由是馬里奇總理未對納加夫將近一百萬人民要求美軍撤離作出回應,以及治安和服務惡化。」

薩德集團於四月九日在聖城納加夫發動大規模示威,要求外國部隊撤離伊拉克。

馬里奇拒絕訂定外國部隊撤離時間表,指稱任何外國部隊撤離決定,將視伊拉克實際安全情勢而定。

在馬里奇領導的聯合政府中,薩德政團是最大單一政治團體,但如果能保住較小什葉派和庫德族團體的支持,馬里奇仍能掌控政權。

標籤
相關專題: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