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

上萬日人抗議美核動力航母駐日

2008-07-14 11:17 中港台時間|07-13 22:47 更新
0

【大紀元7月14日訊】(據中廣新聞報導)上萬名日本人星期天示威,抗議美國核子動力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準備永久駐防在「橫須賀」,這些日本民眾說,這艘航母最近失火,不安全。

大約一萬三千多名日本人周日聚集在東京南部港口「橫須賀」的一座公園,抗議美國航母「喬治華盛頓號」將取代準備要退役的「小鷹號」。「喬治華盛頓號」是第一艘派駐日本的美國海軍核子動力航母。根據美日安保條例,這艘航母原定八月抵達日本,但是由於「喬治華盛頓號」五月時艦上曾失火,因此駐防時間表延後。

在此之前,「喬治華盛頓號」將派駐日本的計畫已經引起民眾抗議,而五月失火使得日本民眾對這艘航母不安全的疑慮更為加深。

美國海軍表示,喬治華盛頓號五月失火只造成艦上一名水手輕度灼傷,艦上核子反應爐的安全不受影響。不過,日本民眾說,美國軍方並未開誠佈公地說明失火原因,所以安全隱憂還在。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