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7月24日訊】(明報新聞網2008年7月24日報導)南非周三有2.5萬民眾在約翰內斯堡示威,抗議糧食、電力和燃油價格漲升。
民眾是響應工會的號召上街示威,他們不滿糧食和電力等生活必需品的價格持續攀升,影響貧窮的勞動階層生活質素,並指摘國營電力公司計劃將電力價格上調27.5%。
示威者遊行到當地的國營電力公司遞交請願信,抗議公司大幅加電費。沿途有防暴警察戒備,但未有發生衝突。
南非全國總工會計劃下月6日發動全國大罷工,他們呼籲政府及僱主正視工人的訴求,在大罷工前與他們談判。由上周開始,南非全國總工會,在多個省份發起了大型罷工,多個礦場被逼停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