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

印尼國會擬通過政府為部長加薪引爭議

2009-10-29 12:55 中港台時間|10-29 24:24 更新
0

【大紀元10月29日報導】(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加坡29日專電)印尼國會研議通過政府給部長加薪的提案,但引發各界爭議。一些國會議員和分析家認為,大部分印尼民眾還生活在困苦中,提出加薪令人觀感不佳。

「雅加達郵報」報導,印尼部長的薪水從2005年以來就未曾增加,印尼財政部當年公佈的數據顯示,印尼的部長每個月領取的基本薪資為印尼盾504萬盧比(約新台幣1萬6960元),並獲得1360萬8000盧比的津貼。

但如果加上部長享有的至少印尼盾1億5000萬盧比的戰略基金,則印尼的部長每月總收入大約達印尼盾1億6865萬盧比。

主張為印尼部長加薪者認為,高薪可以招攬人才,而且也能減少部長們貪污的可能性。

印尼國會議長馬祖基(Marzuki Alie)表示,雖然部長薪資已經比一般人來得高,但加薪還是合理的。因為部長和一般人不同,他們承受更多責任且沒有固定工作時間,當很多人進入夢鄉時,他們還在工作,因此應該獲得更高的薪酬。

印尼大學政治學家阿比(Arbi Sanit)指出,如果約80%的國家預算分配給菁英,為部長加薪,那只會擴大普通人和菁英的差距,讓貧富問題更加嚴重。

印尼國會副議長普拉莫諾(Pramono Anung)也認為,部長們應該先在工作上有所表現,再來要求加薪。「這些部長都還沒開始辦公,政府就已經討論他們的加薪問題,這樣公平嗎」?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