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短缺 蒙麦吉尔健康中心与家庭诊所脱钩
【大纪元2013年02月14日讯】(大纪元记者宋竹安加拿大蒙特利尔综合报导)麦吉尔大学健康中心(MUHC)正在将家庭诊所部从其业务中分割出去,由麦吉尔的附属医院伊莉莎白皇后医院(Queen Elizabeth Health Group)接管,分离后的家庭诊所可能减少护士人数和提高病人收费。
麦大健康中心家庭诊所部主任马克‧罗培(Mark Roper)称,医疗系统被削减超过4千万的财政预算,导致了这一结果。他说:“最初的提议是减少家庭诊所的资金投入,但现在我们找到一个折衷方案,将家庭诊所部搬离位于Sherbrooke大街的医院大楼,这样我们既可以保留原有服务,又减少了健康中心的财务负担。”
罗培称,家庭诊所脱离健康中心后,原有的健康中心医生会有所变化,原健康中心的5名行政和技术支持人员不再继续在家庭诊所工作,但所有的诊断记录、试验结果和患者资料都不会受到影响。
罗培表示,伊莉莎白皇后医院将接管家庭诊所的日常业务,医生和护士的配比有可能由原先的5:2下降到5:1,一些收费可能会提高,例如验血的费用可能涨到25元。
按照Baron委员会去年12月发布的报告,麦大健康中心今年预计赤字将高达1.15亿元,主要由管理不善而导致。
(责任编辑:颜永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