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短缺 蒙麥吉爾健康中心與家庭診所脫鉤
【大紀元2013年02月14日訊】(大紀元記者宋竹安加拿大蒙特利爾綜合報導)麥吉爾大學健康中心(MUHC)正在將家庭診所部從其業務中分割出去,由麥吉爾的附屬醫院伊莉莎白皇后醫院(Queen Elizabeth Health Group)接管,分離後的家庭診所可能減少護士人數和提高病人收費。
麥大健康中心家庭診所部主任馬克‧羅培(Mark Roper)稱,醫療系統被削減超過4千萬的財政預算,導致了這一結果。他說:「最初的提議是減少家庭診所的資金投入,但現在我們找到一個折衷方案,將家庭診所部搬離位於Sherbrooke大街的醫院大樓,這樣我們既可以保留原有服務,又減少了健康中心的財務負擔。」
羅培稱,家庭診所脫離健康中心後,原有的健康中心醫生會有所變化,原健康中心的5名行政和技術支持人員不再繼續在家庭診所工作,但所有的診斷記錄、試驗結果和患者資料都不會受到影響。
羅培表示,伊莉莎白皇后醫院將接管家庭診所的日常業務,醫生和護士的配比有可能由原先的5:2下降到5:1,一些收費可能會提高,例如驗血的費用可能漲到25元。
按照Baron委員會去年12月發布的報告,麥大健康中心今年預計赤字將高達1.15億元,主要由管理不善而導致。
(責任編輯:顏永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