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

福島反應爐外 輻射達2年新高

2013-10-10 16:04 中港台時間|10-10 16:04 更新
0

【大紀元10月10日報導】(中央社東京10日路透電)日本福島核能發電廠營運商東京電力公司(TEPCO)今天表示,福島核電廠1座受損反應爐外的海水輻射值本週飆至兩年來新高。

昨天的輻射值較8日飆高13倍,達2011年底以來最高。

福島核電廠1名員工昨天不小心將連接到海水淡化系統的管線拆除,造成7公噸高濃度輻射水外洩,6名員工也遭高濃度輻射水噴濺。

東電說,福島2號反應爐外的銫134和銫137測值昨天合計飆到每公升1200貝克(Bq),為8日測值13倍。

反應爐建物外攔砂網內的銫134測值每公升370貝克,銫137每公升830貝克。銫可放出很強伽瑪射線,對人體有害,而銫137和銫134法定濃度上限分別是每公升90貝克和60貝克。

東電發言人說,輻射值突然飆升是2號反應爐建物附近的施工造成。(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標籤
相關專題: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