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

反應爐關閉受檢 日邁向零核電

2013-09-02 17:34 中港台時間|09-02 17:35 更新
0

【大紀元9月2日報導】(中央社東京2日法新電)日本最後還在運作的最後兩座核子反應爐,其中1座將在今天關閉,另一座關閉時間則是本月稍晚。鑑於日本民眾對核電的敵意,目前還不知道何時有望重啟。

關西電力公司(Kansai Electric Power)發言人表示,公司將在下午5時前開始減少福井縣大飯町(Oi)3號機組發電。

發言人說,這座反應爐將在明天上午前完全關閉,,按照規定,每個核電機組在開始商業運轉後13個月內必須停機接受檢查。

3號機組是日本最後還在發電的2座反應爐之一;另一座4號機組預計在本月15日關閉。

關西電力公司表示,目前還不知道何時得以恢復,因為尚必須依核子監督機關近來擬出的一系列新指針進行評估。

日本目前已轉向使用昂貴的化石燃料,用來填補核電廠關閉造成的能源短缺。在核災發生以前,日本1/3電力是靠核電供應。(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標籤
相關專題: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