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二五」將法輪功推向世界 各國媒體聚焦

人氣 989

【大紀元2016年04月23日訊】(大紀元記者葉楓綜合報導)1999年4月25日,上萬名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聞悉天津動用防暴警察抓打法輪功學員的消息後,趕到位於中南海附近(府右街)的國務院信訪辦公室,為在天津市被非法逮捕的四十五名法輪功學員和平上訪。此次上訪在時任國務院總理朱鎔基的處理下,於當晚和平落幕,是謂「四‧二五」事件。

法輪功學員在這次事件中展現的和平理性的精神令全球刮目相看,受到世界媒體的密切關注。迄今法輪功已經洪傳世界一百多個國家,廣受東西方各族裔人士的歡迎。「四‧二五」將法輪功推向全世界。

全球媒體紛紛報導法輪功「四•二五」上訪事件和周年紀念活動

西方媒體包括BBC、《紐約時報》、美聯社皆對1999年的「四•二五」大上訪事件進行報導,並稱此事件是「六•四」事件後中國人民最大上訪活動。

荷蘭媒體曾報導說:「我們荷蘭有一個記者在『四•二五』當天親自到中南海採訪法輪功學員。在採訪上訪法輪功學員的時候他寫道:這是一支品德高尚的隊伍,並把《轉法輪》稱為藍色經書,他在後面寫道,他們(法輪功學員)有神的紀律,走後地上沒有留下任何髒東西。」

美國新澤西州大報The Record在1999年5月刊登採訪文章,向讀者介紹中國北京的「四•二五」法輪功學員大上訪事件和法輪功真相。

「四•二五」周年紀念期間,相關報導常見於西方各大媒體報端,包括《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路透社、法新社、美聯社、美國之音、BBC、自由亞洲電台、《中國時報》、《香港標準報》、《太陽報》、《芝加哥論壇報》等等,他們不僅報導紀念活動,並對當年的大上訪事件進行回顧。

《華爾街日報》在2000年4月20日發表有關法輪功學員陳子秀被迫害致死的長篇調查報導,報導還說,「儘管法輪功已經在中國數百萬人中流行,他在國際上引起注意還是去年4月25日的事……這一人群構成了奇異的景象:大多數是中年人,勞動階層,當日離開北京市中心回到各地自己的家之前,他們只不過安安靜靜地在那裡打坐。」

媒體披露:中國政府高層反對江迫害法輪功

CNN在2001年的一篇報導中提到中共中央總書記江澤民決定鎮壓法輪功,可能與其希望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加強自己的權力有關;並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李鵬、國務院總理朱鎔基、全國政協主席李瑞環和國家副主席胡錦濤認為江澤民使用了錯誤的戰略。

人權觀察也表示,中國共產黨高層內部,最初對於是否支持江澤民發動對法輪功的鎮壓有嚴重分歧。

自由亞洲電台在2000年「四•二五」周年前夕的4月14日發表標題文章《中國官方雜誌批評鎮壓法輪功》。

該文和一些相關報導指,前總書記胡耀邦的政治秘書林牧指中共高層對是否鎮壓的態度歧異,他抨擊江澤民的鎮壓、強制放棄信仰是「荒謬」,而當時李瑞環、朱鎔基、胡錦濤等人都和江持不同意見,且高層幹部及家屬煉法輪功的不在少數,並指出「四•二五」上訪事件和平合法。

《亞洲華爾街日報》:迫害只能激勵精神運動的發展壯大

《亞洲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 Asia)2001年4月27日國際評論報導,他們(法輪功學員)首次大規模公開活動–中南海請願的兩周年紀念日那天,30多名(大陸)法輪功成員被抓被打。至今,據報導,已經有190名成員在中國死於拘押。

北京最終會明白,迫害只能激勵精神運動的發展壯大。在早期基督徒生活在地下墓穴,在羅馬競技場被餵獅子的日子裡,人們堅定地相信「殉道者的血液是教堂的種子」。這是在21世紀仍然未改變的一個事實。

澳洲ABC電視台在4.25兩周年前夕播放法輪功專題節目

澳洲ABC電視台(2號台)在2001年「四•二五」前夕4月22日晚22:00-22:40時播放了法輪功專題節目:The Enigma of Falun Gong。節目播出後,在澳洲全國引起很大反響

節目使用大量澳洲法輪功學員在首都堪培拉國會大廈前煉功,在中國大使館前遞交請願信,和平請願及遊行的鏡頭,及在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以前的在中國的浩大煉功場面,和打壓後天安門廣場上學員不畏強暴,打出大法橫幅,警察在廣場上打人抓人的鏡頭形成鮮明對比。

俄羅斯聖彼得堡電視台專題報導法輪大法

2002年4月19日,俄羅斯聖彼得堡電視台在晚8點的「特別報導」專題節目裡,介紹了性命雙修功法:法輪大法。

10分鐘的報導,展示了法輪大法弟子在涅瓦大街的抗議活動和在海濱公園煉功洪法的場景。

通過此節目,俄羅斯電視觀眾有機會得以瞭解「法輪大法」這一性命雙修功法的概況。

英國牛津大學學術雜誌刊法輪功長篇文章

牛津大學哈瑞斯曼徹斯特學院1947年創刊的學術雜誌《信仰和自由》一年出版兩期。在2003年的第一期刊登了一篇長達15頁的關於法輪功的文章,這是一名法輪功學員應雜誌編輯的邀請而撰寫的。

文章介紹了法輪功──它的歷史、嚴格的心性修煉及五套柔和的功法。文章分析了江氏集團迫害法輪功的原因及涉及的範圍,並著重指出江氏集團(對法輪功學員)採取的酷刑、誣陷和洗腦的迫害。作者還介紹了在中國的法輪功學員為自由的抗爭及所受到的支持和事情的進展。

文章結尾談到對未來的展望時寫到:「歷史已經見證了許多對正信的迫害無一例成功的事實。目前在中國的迫害將面臨同樣的命運。如果說有甚麼不同,也許是全球法輪功學員的努力會使這場迫害結束得更早。」

印度時報:法輪功──迫害下的和平

《印度時報》(The Time of India)2003年4月30日報導,法輪功被取締前,有許多XX黨員也在修煉,甚至政府內部對法輪大法也有不同的態度。

但是法輪功學員繼續舉行相當和平的抗議,就像今年4月25日在世界各處舉行的和平抗議。在海德拉巴這裡,修煉在繼續。因為,「煉法輪功沒有條件限制而且是免費的。最重要的是,他與年齡、宗教、信仰或政治沒有關係。」

意大利亞洲新聞社披露中共新一輪迫害

意大利亞洲新聞社2005年4月26日報導,中共採取了自1999年以來的最大規模行動,全面打擊法輪功學員。中共先後在山東省、江西省、四川省、內蒙古等地逮捕了許多法輪功學員。

報導說,日前,國際大赦在支持法輪功運動之際,向外界揭露了這一情況。上個月,法輪功學員劉亞文因散發宣傳材料而遭到逮捕,並一直下落不明。

報導介紹說,1999年4月25日,一萬多名法輪功學員在北京舉行和平請願,抗議其人權遭到侵犯。

1999年7月,在當時的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的發動下,掀起了大規模的殘酷鎮壓法輪功運動。當時,中國的法輪功學員大約為一億人。從此,打擊和誣陷法輪功的宣傳活動一直持續進行下去,其成員被逮捕、監禁、毆打,甚至死亡。

媒體迅速曝光中共活摘器官罪行

2006年,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首次曝光。之後,媒體迅速跟進報導。

2006年4月22日,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先生接受了美國C-SPAN電視台採訪。在30分鐘的訪談節目中,張而平對美國民眾普遍關心的「甚麼是法輪功」「中共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法輪功學員在中國所遭受的迫害」等問題予以回答。C-SPAN電視台向全美國各地的觀眾現場直播,並開通熱線電話。

台灣媒體大幅報導四・二五事件讓台灣法輪功學員急增

1999年「四二五」之後,台灣各媒體與雜誌也都爭相報導法輪功的概況與介紹法輪功,一時之間各地的九天法輪功學習班場場爆滿,法輪功修煉人數在這段時間急驟暴增。

台灣黃女士說,法輪功的九天學法煉功班一般都是學員家的客廳,把桌椅挪一挪就放師父講法錄像帶。在「四二五」之前,我家的九天班每次大約只有十幾個新學員,可是在這之後,每次至少都是四十幾人,把客廳擠的滿滿的。

一位法輪功學員表示,許多人不相信中共針對法輪功的謊言與誣蔑,所以台灣有越來越多的人學習法輪功。他大概估算,自從中共鎮壓法輪功後,在一年半的時間內,台灣學員人數就暴增三倍。

歷經最慘烈的迫害 法輪功堅忍不屈屹立不倒

美聯社2009年4月24日刊登記者Alexa Olesen的採訪報導說,4月25日是中國上萬名法輪功學員集體和平上訪十周年,在過去的十年間,中共為了消滅法輪功,發生了許多慘絕人寰的事。

報導引述六個月前離開中國來美的法輪功學員卜東偉在接受採訪時說,「四•二五」和平上訪展現了法輪功學員真善忍的精神。

英國《電訊報》(Telegraph)2009年4月25日刊登記者Malcolm Moore的報導說,上萬名法輪功學員上訪以來,越來越多的人在中國支持法輪功。

該報導引述北京市功道律師事務所的律師韓志廣的話說,「法輪功在發展壯大。」

《紐約時報》2009年4月27日刊登記者Andrew Jacobs的文章說,在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十年中,有成千上萬的法輪功學員被關進監獄,至少有2000人被迫害致死。文章表示十年後,中共仍在迫害法輪功。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中文部巴黎時間2009年4月25日晚,對中國大陸華語廣播的《聽眾知音》節目中,播出了其就法輪功遭受中共迫害十周年,「四•二五」上訪事件等對法輪功學員的採訪。

該節目採訪法輪功學員表示,經過十年最慘烈的迫害,法輪功屹立不倒。#

責任編輯:舒雅

相關新聞
「四‧二五」讓全世界了解法輪功
「四•二五」期間大陸多地出現真相標語
【特稿】「四·二五」精神是我們時代的驕傲
他們因四‧二五走入修煉「真善忍」的行列
最熱視頻
【重播】川普介紹病毒新測試系統:快速簡單
【直播預告】美大選辯論 新唐人全程直擊
【薇羽看世間】一代奸相周恩來(下)
張愛玲的上海
【新聞看點】美大選辯論 川普2招或擊拜登軟肋
【時事縱橫】蓬佩奧訪梵蒂岡 聚焦中國宗教自由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