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十大科學家 揭中共強摘器官者入列

人氣 10519

【大紀元2019年12月22日訊】(大紀元記者吳英編譯報導)《自然》雜誌網站發表2019年對科學最具影響力的十大科學家,其中包括找出新方法,揭露中國(中共)政府從事非法器官移植的溫蒂·羅傑斯(Wendy Rogers)教授。

澳大利亞麥格理大學(Macquarie University)臨床倫理學教授羅傑斯,注意到至少持續二十年的中共政權非法移植肝臟、心臟和腎臟等器官的爭議,並以不同於以往的新方法挖掘真相。

羅傑斯帶領的團隊深入檢視中國器官移植醫生所出版的研究論文,並在2019年2月發表調查報告,導致20多份器官移植研究論文,因中國醫生無法明示自願捐贈者後被取消發表。

「你如果想到正在發生的事實,那簡直是令人難以忍受的。」羅傑斯說。

四年前在一次會議中觀看了紀錄片《難以置信》(Hard to Believe),羅傑斯開始關注移植倫理議題,並對中共強制摘取器官的狀況感到震驚。

《難以置信》是一部由美國PBS公共電視台製作的紀錄片,導演為兩度艾美獎得主肯·斯通(Ken Stone)。影片記錄了記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諾貝爾和平獎提名人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律師和加拿大前國務祕書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等進行的獨立調查,披露中共如何從良心犯身上摘取器官並形成一條完整的器官產業鏈;被害者主要是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以及其它宗教團體的信徒。

2016年,羅傑斯擔任非營利性組織「終止中國活摘濫用器官國際聯盟」(International Coalition to End Transplant Abuse in China,簡稱ETAC)主席。隨後,她開始調查在《國際肝雜誌》(Liver International)的一篇有關器官移植的論文,發現其中缺少捐贈者的文件。該論文於2017年被取消發表。

通過這次調查,羅傑斯推測可能還有更多論文存在無法提供捐贈者文件的問題,並決定展開深入調查。

她和團隊成員及志願者不眠不休地工作,篩選了數千篇論文,並得出結論:超過400篇論文,可能使用了囚犯的器官,而且來源不明。

羅傑斯所篩選的論文主要是發表於2001年至2017年之間,報告了逾8.5萬器官移植手術。她的小組公布了至少發表5篇器官移植論文的17種期刊,其中兩個期刊有所回應。

《公共科學圖書館期刊》(PLOS ONE)撤消了被列在羅傑斯清單上的21篇論文中的19篇,並正在對另外兩篇進行調查。《移植》(Transplantation)期刊撤回了七篇,其中五篇在羅傑斯的清單上。該等期刊表示,撤回的原因是論文作者沒有回應,或者無法給出令人滿意的解釋。

PLOS ONE主編約格·赫伯(Joerg Heber)感謝羅傑斯團隊,並加強了對移植器官論文的要求。

比利時魯汶天主教大學(Catholic University of Leuven)計算生物學家伊夫·莫羅(Yves Moreau)表示,論文被取消發表,係將這種行為歸類為全球重大的生物倫理醜聞之中,並向科學家和出版商明確傳達了應該認真對待研究倫理問題的信息。

自然》雜誌說,荷蘭海牙起訴戰爭罪犯經驗豐富的律師杰弗里·尼斯(Geoffrey Nice)主持的國際專家小組,審酌今年發表的一篇有關質疑中共器官移植數據的論文。今年六月,該小組做出結論:在中國因宗教或政治觀點而被監禁的人,因被(中共)強制摘取器官致死,而且這種狀況很可能仍在持續中。

中共政府並未回應該報告和羅傑斯團隊的發現,羅傑斯說,她對中共是否會公開移植手術的相關信息並不表樂觀,但是相信調查可能會對其強制性器官移植造成遏止的作用。

《衛報》今年6月17日報導,「獨立人民法庭」(簡稱,獨立法庭)在倫敦舉行聽證會後做出終審裁決,中共進行活體摘取器官的暴行,已犯下反人類罪以及酷刑罪。該法庭並表示,在中國因器官移植而殺害被拘留者的事件仍在繼續,受害者包括法輪功修煉者。

文章引述了獨立法庭主席尼斯的話說,法庭一致認為:「法輪功學員作為來源——可能是主要來源,被強制摘取器官。」 他補充道,「沒有證據表明這種做法已經停止,法庭確信這種做法還在繼續。」#

責任編輯:華子明

相關新聞
【思想領袖】中共正威脅我們的權利和自由
澳洲參議員譴責中共強摘器官 呼籲國際調查
「五毛」網上攻擊神韻 曝中共恐懼和邪惡
五眼聯盟接新惡人名單 震懾中共人權迫害者
最熱視頻
【直播】5.30疫情追蹤:全球確診逾600萬
【一線採訪視頻版】舒蘭爆首例死亡 公安局癱瘓
【一線採訪視頻版】舒蘭浴池爆確診 當局恐慌
【十字路口】中共入侵5步驟 川普檄文砲轟
【世事關心】班農:暴政即將崩潰
【直播回放】SpaceX龍飛船載人上太空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