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美媒為啥要刊登中共宣傳文章?

人氣 2467

【大紀元2022年10月01日訊】(大紀元專欄作家John Seiler撰文/曲志卓編譯)9月25日的《洛杉磯時報》刊登了一個四頁長的黑色特別欄目,名為「中國觀察」。較小的橙色字體寫著「所有你需要知道的」。在標題下方,更小的字體用中英文標明來自《中國日報》(China Daily)。

維基百科將《中國日報》認定為「中國共產黨宣傳部所擁有的英文日報……學者們將《中國日報》描述為被中國共產黨宣傳部實際控制。」

說到腐敗,在標題下面的深藍色的背景下,以顏色更深的字體印著這樣的話:「本增刊由《洛杉磯時報》媒體集團在選定的地區印刷和分發。《洛杉磯時報》的編輯人員未參與其中。」然而,報紙的左上角印著《洛杉磯時報》,就像報紙上的其它頁面一樣。

報紙有時會為當地的大學或遊樂園刊登這些插頁,以賺取一些額外的廣告費。它們的故事似乎與報紙中的故事相同。但是,你永遠不會在那裡看到報道涉及「環境正義」運動之類的醜聞。

同樣,「中國觀察」也不會包括有關壓制香港自由、維吾爾族奴隸勞改營,或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時武漢病毒實驗室究竟發生了什麼的報導。

這份《洛杉磯時報》「中國觀察」的插頁在網上看不到。報紙扔掉以後,這篇文章很快就會被忘記。但「中國觀察」首頁的右下角標註了《中國日報》在北京和紐約的地址、電話號碼和電子郵件,還有它的網站和臉書頁面。

《洛杉磯時報》「中國觀察」的插頁。(由John Seiler提供)

模仿《蘇維埃生活》(Soviet Life)

這實際上是一種高級宣傳手段。它效仿冷戰期間的《蘇維埃生活》(Soviet Life),並裝扮成美國雜誌的風格。馬克思主義網站Marxists.org 介紹過這本雜誌(是的,馬克思主義者仍然喜歡蘇聯),並提供了一些整期的鏈接:

「1956年,蘇聯和美國政府同意允許對方在自己的國家出版一本雜誌,但發行量限制在每期30,000份。蘇聯政府推出了一本名為《蘇聯》的雜誌,而美國政府出版了《美國》。幾年以後,蘇聯政府將雜誌改名為《蘇維埃生活》。

總的來說,《蘇維埃生活》不是一本政治雜誌,因為它很少深入研究當時的政治問題,也不談論政治理論等。相反,它專注於蘇聯文化(包括少數民族),科學,教育和醫療保健。《蘇維埃生活》的最後一期於1991年12月出版。

1984年10月版的《蘇維埃生活》的頭版文章是關於烏茲別克斯坦和塔吉克斯坦人民的。它刊登了那裡騎摩托車的現代進步年輕人的照片,偉大的作家米凱爾‧萊蒙托夫(Mihkail Lermontov),以及對「免費醫療保健」的描述(你難道不想在令人討厭的,不健康的資本主義美國擁有它嗎?)當然,雜誌沒有提到蘇聯人民壽命的下降。

《蘇維埃生活》在1991年12月25日那個快樂的聖誕節結束,當時蘇聯解體,蘇聯共產黨自行解體,給中國類似事件帶來了希望。

「中國觀察」的故事

回到「中國觀察」的插頁。第一個故事是一張宇航員在空間站外的照片。標題:「天堂活動」。故事:「中國神舟十四號空間站的宇航員陳東(右)於9月1日在問天空間實驗室模塊外工作,他的宇航員劉洋離開了模塊。他們使用機械臂在模塊外安裝新儀器,這是天宮空間站的一部分。」攝影:《中國日報》的徐步。

這裡有一個潛在的信息,很少有讀者會意識到:太空行走需要大型強大的火箭將空間站和宇航員送入太空,這與製造洲際彈道導彈以將氫彈發射到美國城市的技術相同。

「中國觀察」頭版的下一個故事是:「新的海外上市規則正在醞釀之中。故事:

官員和專家表示,中共將加緊努力公布新規則,為海外上市建立統一註冊規則。這是幫助國內企業以良好監管的方式進入全球資本市場的關鍵一步。

專家表示,新規定可能於今年生效,將有助於中共為海外上市建立更清潔、更精簡的監管框架,並為中美之間更順暢的審計監管合作鋪平道路。

頁面底部的另一個故事是,「對外國公司的大門繼續敞開」。故事說:「政府官員和商界領袖稱,中國堅定不移地努力擴大數字經濟和綠色發展的高層次開放,將為外國公司創造更多的增長機會。」

用風車而不是骯髒的煤

「開放」意味著讓中共更容易監視世界。關於「綠色發展」,我在《大紀元時報》的文章中多次談到,中共如何繼續建設眾多燃煤電廠,而歐洲和美國,特別是加利福尼亞正在尋求關閉這些電廠(烏克蘭戰爭的能源危機推遲了歐洲的一項計劃)。

在第3頁,「中國觀察」還刊登了一篇題為《碳交易的風帆中有風》的故事,上面印著風力渦輪機。

嗯,好吧。Recharge News在4月份報道說,「中國風力渦輪機製造商的處境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好,可以開始取代西方原始設備製造商。」這個故事說:「歐洲和美國的成本上升在中國看不到,這意味著本地製造的機器現在的價格幾乎是西方機器的一半。」

這些親商、親環境的合作故事出台之際,正值美國與中共之間在台灣問題上的緊張關係加劇、烏克蘭戰爭、中國製造的芬太尼每年殺害十萬多名美國人,以及中共核武庫的積累。

就在《洛杉磯時報》刊登這份「中國觀察」插頁的幾天前,9月23日,眾議院的共和黨領導人發表了「對美國的承諾」(Commitment to America)的誓言。他們希望重複1994年「與美國的合同」在中期選舉中的成功,該合同使他們的政黨成為多數黨,使紐特‧金里奇(Newt Gingrich)成為議長。

在「捍衛美國的國家安全」的條目下,該「承諾」指責:「拜登總統站在軟弱無能的立場來管理美國的安全。他未能站出來對抗殘暴的中國共產黨」等等。

他們需要廣告費嗎?

我還在《時代》週刊上看到了這些「中國觀察」/《中國日報》的插頁,該雜誌目前由Salesforce的創始人馬克‧貝尼奧夫(Marc Benioff)擁有,他的個人財富為63億美元。

《洛杉磯時報》現在由黃馨祥(Patrick Soon-Shiong)擁有,淨資產87億美元。

這些億萬富翁真的需要從中國共產黨那裡獲得廣告收入嗎?

如果是這樣,那麼他們應該把各自的名字改為《中共時代》和《中共時報》。

作者簡介:

約翰·塞勒(John Seiler)是加利福尼亞州資深的意見作家。他為《奧蘭治縣登記冊》撰寫社論近30年。他是美國陸軍退伍軍人,曾任加利福尼亞州參議員約翰·穆拉赫(John Moorlach)的新聞祕書。他的博客是 JohnSeiler.Substack.com。

原文「Los Angeles Times Prints Unedited CCP Propaganda」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本文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不一定反映《大紀元時報》的立場。

責任編輯:高靜#◇

相關新聞
【名家專欄】中共大外宣:利用黨媒攻擊美國
【名家專欄】中共大外宣瞄準海外華人
【名家專欄】中共大外宣瞄準海外華人(二)
【名家專欄】謊言連篇的中共外宣
最熱視頻
【秦鵬直播】各地反抗風起雲湧 官媒刷屏吳亦凡
【財商天下】急推個人養老金 中共「割韭菜」新招
【晚間新聞】北京疫情再升溫 變相封城如鬼城
【全球新聞】中共重判吳亦凡 殺雞儆猴給誰看?
【遠見快評】大火慘劇重演 新疆爆大規模抗議
【中國禁聞】新疆住宅起火致數十死傷 封控釀慘劇?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