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专栏】美媒为啥要刊登中共宣传文章?

人气 2467

【大纪元2022年10月01日讯】(大纪元专栏作家John Seiler撰文/曲志卓编译)9月25日的《洛杉矶时报》刊登了一个四页长的黑色特别栏目,名为“中国观察”。较小的橙色字体写着“所有你需要知道的”。在标题下方,更小的字体用中英文标明来自《中国日报》(China Daily)。

维基百科将《中国日报》认定为“中国共产党宣传部所拥有的英文日报……学者们将《中国日报》描述为被中国共产党宣传部实际控制。”

说到腐败,在标题下面的深蓝色的背景下,以颜色更深的字体印着这样的话:“本增刊由《洛杉矶时报》媒体集团在选定的地区印刷和分发。《洛杉矶时报》的编辑人员未参与其中。”然而,报纸的左上角印着《洛杉矶时报》,就像报纸上的其它页面一样。

报纸有时会为当地的大学或游乐园刊登这些插页,以赚取一些额外的广告费。它们的故事似乎与报纸中的故事相同。但是,你永远不会在那里看到报道涉及“环境正义”运动之类的丑闻。

同样,“中国观察”也不会包括有关压制香港自由、维吾尔族奴隶劳改营,或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时武汉病毒实验室究竟发生了什么的报导。

这份《洛杉矶时报》“中国观察”的插页在网上看不到。报纸扔掉以后,这篇文章很快就会被忘记。但“中国观察”首页的右下角标注了《中国日报》在北京和纽约的地址、电话号码和电子邮件,还有它的网站和脸书页面。

《洛杉矶时报》“中国观察”的插页。(由John Seiler提供)

模仿《苏维埃生活》(Soviet Life)

这实际上是一种高级宣传手段。它效仿冷战期间的《苏维埃生活》(Soviet Life),并装扮成美国杂志的风格。马克思主义网站Marxists.org 介绍过这本杂志(是的,马克思主义者仍然喜欢苏联),并提供了一些整期的链接:

“1956年,苏联和美国政府同意允许对方在自己的国家出版一本杂志,但发行量限制在每期30,000份。苏联政府推出了一本名为《苏联》的杂志,而美国政府出版了《美国》。几年以后,苏联政府将杂志改名为《苏维埃生活》。

总的来说,《苏维埃生活》不是一本政治杂志,因为它很少深入研究当时的政治问题,也不谈论政治理论等。相反,它专注于苏联文化(包括少数民族),科学,教育和医疗保健。《苏维埃生活》的最后一期于1991年12月出版。

1984年10月版的《苏维埃生活》的头版文章是关于乌兹别克斯坦和塔吉克斯坦人民的。它刊登了那里骑摩托车的现代进步年轻人的照片,伟大的作家米凯尔‧莱蒙托夫(Mihkail Lermontov),以及对“免费医疗保健”的描述(你难道不想在令人讨厌的,不健康的资本主义美国拥有它吗?)当然,杂志没有提到苏联人民寿命的下降。

《苏维埃生活》在1991年12月25日那个快乐的圣诞节结束,当时苏联解体,苏联共产党自行解体,给中国类似事件带来了希望。

“中国观察”的故事

回到“中国观察”的插页。第一个故事是一张宇航员在空间站外的照片。标题:“天堂活动”。故事:“中国神舟十四号空间站的宇航员陈东(右)于9月1日在问天空间实验室模块外工作,他的宇航员刘洋离开了模块。他们使用机械臂在模块外安装新仪器,这是天宫空间站的一部分。”摄影:《中国日报》的徐步。

这里有一个潜在的信息,很少有读者会意识到:太空行走需要大型强大的火箭将空间站和宇航员送入太空,这与制造洲际弹道导弹以将氢弹发射到美国城市的技术相同。

“中国观察”头版的下一个故事是:“新的海外上市规则正在酝酿之中。故事:

官员和专家表示,中共将加紧努力公布新规则,为海外上市建立统一注册规则。这是帮助国内企业以良好监管的方式进入全球资本市场的关键一步。

专家表示,新规定可能于今年生效,将有助于中共为海外上市建立更清洁、更精简的监管框架,并为中美之间更顺畅的审计监管合作铺平道路。

页面底部的另一个故事是,“对外国公司的大门继续敞开”。故事说:“政府官员和商界领袖称,中国坚定不移地努力扩大数字经济和绿色发展的高层次开放,将为外国公司创造更多的增长机会。”

用风车而不是肮脏的煤

“开放”意味着让中共更容易监视世界。关于“绿色发展”,我在《大纪元时报》的文章中多次谈到,中共如何继续建设众多燃煤电厂,而欧洲和美国,特别是加利福尼亚正在寻求关闭这些电厂(乌克兰战争的能源危机推迟了欧洲的一项计划)。

在第3页,“中国观察”还刊登了一篇题为《碳交易的风帆中有风》的故事,上面印着风力涡轮机。

嗯,好吧。Recharge News在4月份报道说,“中国风力涡轮机制造商的处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好,可以开始取代西方原始设备制造商。”这个故事说:“欧洲和美国的成本上升在中国看不到,这意味着本地制造的机器现在的价格几乎是西方机器的一半。”

这些亲商、亲环境的合作故事出台之际,正值美国与中共之间在台湾问题上的紧张关系加剧、乌克兰战争、中国制造的芬太尼每年杀害十万多名美国人,以及中共核武库的积累。

就在《洛杉矶时报》刊登这份“中国观察”插页的几天前,9月23日,众议院的共和党领导人发表了“对美国的承诺”(Commitment to America)的誓言。他们希望重复1994年“与美国的合同”在中期选举中的成功,该合同使他们的政党成为多数党,使纽特‧金里奇(Newt Gingrich)成为议长。

在“捍卫美国的国家安全”的条目下,该“承诺”指责:“拜登总统站在软弱无能的立场来管理美国的安全。他未能站出来对抗残暴的中国共产党”等等。

他们需要广告费吗?

我还在《时代》周刊上看到了这些“中国观察”/《中国日报》的插页,该杂志目前由Salesforce的创始人马克‧贝尼奥夫(Marc Benioff)拥有,他的个人财富为63亿美元。

《洛杉矶时报》现在由黄馨祥(Patrick Soon-Shiong)拥有,净资产87亿美元。

这些亿万富翁真的需要从中国共产党那里获得广告收入吗?

如果是这样,那么他们应该把各自的名字改为《中共时代》和《中共时报》。

作者简介:

约翰·塞勒(John Seiler)是加利福尼亚州资深的意见作家。他为《奥兰治县登记册》撰写社论近30年。他是美国陆军退伍军人,曾任加利福尼亚州参议员约翰·穆拉赫(John Moorlach)的新闻秘书。他的博客是 JohnSeiler.Substack.com。

原文“Los Angeles Times Prints Unedited CCP Propaganda”刊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一定反映《大纪元时报》的立场。

责任编辑:高静#◇

相关新闻
【名家专栏】中共大外宣:利用党媒攻击美国
【名家专栏】中共大外宣瞄准海外华人
【名家专栏】中共大外宣瞄准海外华人(二)
【名家专栏】谎言连篇的中共外宣
最热视频
【中国禁闻】习悼江?悼词埋多重伏笔
【晚间新闻】 驻马店卫健委揭中共防疫内幕
【菁英论坛】年轻人反了 白纸革命席卷全球
【时事军事】B-21的暗箱 让中共不淡定了
【环球直击】中共推新十条松绑 官宣病毒似流感
【十字路口】官民都反抗 清零反噬共产党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