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1月24日訊】(法新社漢城二十四日電) 今天在漢城結束的南北韓馬拉松式會談,未能就促請北韓放棄核武計劃之事達成協議,不過雙方保證以和平方式解決問題。
參加這項內閣級會談的南韓代表說,他們「強烈要求」北韓代表宣布北韓將儘快宣布放棄核子武器計劃。
南韓方面的發言人李寶哲(譯音 ) 說,他們也促請北韓及時修正最近宣布退出禁止核子擴散條約的決定。
不過李寶哲說,五位北韓代表堅持,除非平壤可以直接與華盛頓會談,他們不準備作出任何讓步。
李寶哲說:「北韓仍然堅持,核子問題應透過與美國直接對談才能解決。」
他說:「北韓對核子問題的看法與我們不同。」
他說:「當然,我們無法縮小歧見,不過雙方同意和平解決問題,已非常重要,在會談中,我們已將雙方應該說的以及必須說的作了充分溝通。」
馬拉松會談結束後發表的聯合聲明指出,雙方應合作避免核子危機升高到兵戎相見的程度。
聲明中說:「南、北韓己就核子問題的立場,充分交換意見,並同意積極合作,以和平方式解決問題。」
聯合聲明中宣布,將於四月七日至十日舉行另一回合的部長級會談,這次將在平壤舉行。
此外聲明中也宣布,將於二月十一日至十四日在漢城舉行南北韓經濟合作會議。
會談結束後,北韓代表團企圖拉高反美情緒,並呼籲南北韓統一。
北韓代表團準備離開漢城時表示:「當朝鮮人民的尊嚴與主權受到威脅時,南北韓應團結一致抵抗外侮。」
北韓說:「北韓與南韓必須攜手合作,繼續朝著統一大道勇往邁進。」
在歷時四個月的核子危機中,北韓一再希望利用南韓與美國軍事聯盟的緊張關係,呼籲南韓支持平壤對抗「外在壓力」。
不過北韓也拒絕南韓所提擔任調停者角色,以解決北韓與美國之間危機的建議,北韓堅持直接與美國談判。 (http://www.dajiyuan.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