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

因應台海等情勢 美核子動力航艦將進駐日本

2005-12-03 12:40 中港台時間|2000-01-01 24:00 更新
人氣 1

【大紀元12月3日報導】(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三日專電) 共同社今天報導,美國國防部正式宣佈,二OO八年將在日本橫須賀基地部署美國尼米茲級核子動力航艦「喬治華盛頓號」,取代將退役的傳統動力航艦「小鷹號」,以因應包括台灣海峽在內的西太平洋難以預測的安保環境。

共同社發自華府的報導引述美國國防部的宣佈指出,美國預定二OO八年派遣「喬治華盛頓號」進駐日本橫須賀基地作為母港,是為因應台海等西太平洋難以預測的安保環境所從事努力的一環。這是美國首度在日本部署核子動力航艦。

美國海軍的全部十二艘航艦之中,有九艘是核子動力的尼米茲級,「喬治華盛頓號」是其中一艘,於一九九二年七月開始服役,目前以維吉尼亞州的諾福克為母港,布希總統展開反恐作戰後,它曾前往地中海和波斯灣參與作戰行動。

該艦全長約三百三十公尺,排水量十萬兩千噸,是全球最大的軍艦,搭載FA18戰鬥攻擊機和SH60反潛警戒直升機等共八十架,以及三千兩百名官兵,最高時速超過三十海里 (約五十五公里)。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