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

因应台海等情势 美核子动力航舰将进驻日本

2005-12-03 12:40 中港台时间|2000-01-01 24:00 更新
人气 1

【大纪元12月3日报导】(中央社记者张芳明东京三日专电) 共同社今天报导,美国国防部正式宣布,二OO八年将在日本横须贺基地部署美国尼米兹级核子动力航舰“乔治华盛顿号”,取代将退役的传统动力航舰“小鹰号”,以因应包括台湾海峡在内的西太平洋难以预测的安保环境。

共同社发自华府的报导引述美国国防部的宣布指出,美国预定二OO八年派遣“乔治华盛顿号”进驻日本横须贺基地作为母港,是为因应台海等西太平洋难以预测的安保环境所从事努力的一环。这是美国首度在日本部署核子动力航舰。

美国海军的全部十二艘航舰之中,有九艘是核子动力的尼米兹级,“乔治华盛顿号”是其中一艘,于一九九二年七月开始服役,目前以维吉尼亚州的诺福克为母港,布希总统展开反恐作战后,它曾前往地中海和波斯湾参与作战行动。

该舰全长约三百三十公尺,排水量十万两千吨,是全球最大的军舰,搭载FA18战斗攻击机和SH60反潜警戒直升机等共八十架,以及三千两百名官兵,最高时速超过三十海里 (约五十五公里)。

标签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大纪元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纪元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纪元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