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3月30日訊】近日,忽然記起了年幼時的一段記憶。
那應該是1976年的年底吧,我在姑姑家住了幾天。一天,二表姐從學校剛一放學回家,就向姑姑說:「媽,怎麼辦呀?」
「怎麼了?」姑姑問。
「老師說因為毛主席死了,學校要求每天上課前向毛主席致哀,每個同學都要哭出聲,而且要哭出眼淚。老師要一個一個的檢查,沒有哭出眼淚的就不許上課。」二表姐一臉的愁容。
「這......」姑姑一時也想不出辦法。
於是,我們其餘的姐弟幾個紛紛出主意。裝哭、抹唾沫、抹辣椒水都被我們想出來了,但最後都被姑姑否決了。
「要麼這樣吧,向毛主席致哀的時候你想想最傷心、最委屈的事,或許可以哭出來。」姑姑說著,嘴裡輕輕的歎了口氣。
這件事已經過去近30年了,現在想起來,當時面對這麼可笑的事情,大人和孩子竟然都很嚴肅,沒有人有一絲笑的想法,這或許就應叫做中毒吧。 @(http://www.dajiyuan.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