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纪元3月30日讯】近日,忽然记起了年幼时的一段记忆。
那应该是1976年的年底吧,我在姑姑家住了几天。一天,二表姐从学校刚一放学回家,就向姑姑说:“妈,怎么办呀?”
“怎么了?”姑姑问。
“老师说因为毛主席死了,学校要求每天上课前向毛主席致哀,每个同学都要哭出声,而且要哭出眼泪。老师要一个一个的检查,没有哭出眼泪的就不许上课。”二表姐一脸的愁容。
“这......”姑姑一时也想不出办法。
于是,我们其余的姐弟几个纷纷出主意。装哭、抹唾沫、抹辣椒水都被我们想出来了,但最后都被姑姑否决了。
“要么这样吧,向毛主席致哀的时候你想想最伤心、最委屈的事,或许可以哭出来。”姑姑说着,嘴里轻轻的叹了口气。
这件事已经过去近30年了,现在想起来,当时面对这么可笑的事情,大人和孩子竟然都很严肃,没有人有一丝笑的想法,这或许就应叫做中毒吧。 @(http://www.dajiyuan.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