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

南韓官員:金正日願意重返禁止核子擴散條約

2005-06-18 13:08 中港台時間|2000-01-01 24:00 更新
0

【大紀元6月18日訊】(法新社首爾十七日電)北韓領導人金正日今天表示,一旦北韓和外界的核子僵局解決後,它將重新加入禁止核子擴散條約,並將開放核武設施供國際檢查員檢視。

金正日在和南韓統一部長官鄭東泳會晤時說:「歡迎參觀。我們沒有什麼可隱瞞的。我們將(對檢查人員)開放一切。」

金正日又說,如果美國「承認和尊重」北韓作為一個對話夥伴,北韓可能最快七月回到六方會談。

鄭東泳返回首爾後告訴記者說,但金正日強調,在恢復會談之前,平壤必須和美國「進一步協商」。

由於華盛頓指控平壤暗中發展以濃縮鈾為主的秘密核子武器計劃,北韓在二○○三年一月成為第一個退出禁止核子擴散條約的國家。在二○○二年十二月,北韓驅逐國際原子能總署的檢查員。

有關平壤要求華盛頓放棄對北韓的敵意政策,作為重返六方會談條件的立場,金正日沒有透露是否有任何改變。華盛頓方面一直敦促平壤在沒有先決條件的情況下恢復會談。(http://www.dajiyuan.com)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