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

興寧泡屍水入水庫 百萬居民恐慌

2005-08-18 10:21 中港台時間|2000-01-01 24:00 更新
0

【大紀元8月18日訊】自從興寧大興煤礦「8·7」透水事故以來,每天有近10萬立方米的抽排水量,針對當地群眾近日反映飲用水發臭的情況,當地環保部門對大興礦區及興寧市區飲用水水質進行監測,結果顯示水中部分重金屬和有機物含量已超標。其中錳超標最為嚴重,高達9倍。

為加強水質的環保檢測,針對當地群眾反映飲用水發臭的情況,從16日起,有關方面決定在透水煤礦副井、黃陂河、合水水庫等處增設3個監測點,並在水質環保監測中增加總磷、總氮兩個監測項目。

寧礦難還在抽水救人,目前每天有近10萬立方米混有屍體及地下各類礦物質的污水排向下游供給百萬興寧群眾飲用水的合水水庫。針對多日來,不少居民反映飲用水發臭,衛生防疫專家稱,所排積水符合地面水標準,無明顯毒作用,短時間接觸不會造成身體器質性傷害,但礦區下游居民持半信半疑態度,甚至也不相信自來水。  @

(http://www.dajiyuan.com)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