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

南韓總統盧武鉉尋求加強與美國關係

2006-09-16 08:40 中港台時間|2000-01-01 24:00 更新
人氣 1

【大紀元9月16日報導】(中央社舊金山十五日法新電)南韓總統盧武鉉十五日在舊金山會晤美國官員與研究東亞問題的學者,盧武鉉希望在化解北韓的核子危機之前,加強南韓與美國的聯盟關係。

在舊金山舉行的「意見領袖會議」中,盧武鉉會晤了美國前國防部長裴利與多位其他官員。

盧武鉉十四日在華府結束了與美國總統布希的高峰會,這是盧武鉉與布希的第六次高峰會。兩國領袖在高峰會中同意努力重啟六方會談,以設法化解北韓發展核子武器帶來的危機。

高峰會結束後,盧武鉉對記者說:「有人關切南韓與美國聯盟的效力,不過我們會談的情形極為良好。我認為我們已經排除了與此有關的顧慮。」

盧武鉉與布希會談的重點,就是設法勸說北韓領袖金正日放棄發展核子武器計畫,並接受能源與其他方面的協助及安全保證。

參與六方會談的國家包括中國、日本、北韓、俄羅斯、南韓與美國。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