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

波蘭部隊的「熊」彈藥兵

2008-01-29 14:23 中港台時間|01-29 01:30 更新
人氣 3

【大紀元1月29日訊】(據中廣新聞報導)二次大戰的時候,波蘭部隊有頭大熊彈藥兵。

這頭棕熊有一百一十三公斤重,身高一八零。波蘭部隊一九四三年在伊朗俘虜了這頭熊以後,給他取了個名字叫「握鐵」。當兵的不打仗的時候就沒事,幾個阿兵哥一閒下來就輪流訓練「握鐵」扛迫擊砲彈,還教他抽煙、喝酒。為了能帶著「握鐵」轉戰各地,他們還讓「握鐵」納入編制。

二次大戰結束,這支部隊駐防蘇格蘭,由於「握鐵」是編制內的,所以,也跟著去了。波蘭部隊解散回國的時候,「握鐵」進了愛丁堡動物園頤養天年。一九六三年死在動物園裡。一個現在住在蘇格蘭的波蘭老兵說,「握鐵」就跟一隻大狗一樣,對人很客氣。

最近,一個老兵的孫女又想起了這頭熊,準備給「握鐵」在愛丁堡立個碑,紀念他在二戰的貢獻。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