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

波兰部队的“熊”弹药兵

2008-01-29 14:23 中港台时间|01-29 01:30 更新
人气 3

【大纪元1月29日讯】(据中广新闻报导)二次大战的时候,波兰部队有头大熊弹药兵。

这头棕熊有一百一十三公斤重,身高一八零。波兰部队一九四三年在伊朗俘虏了这头熊以后,给他取了个名字叫“握铁”。当兵的不打仗的时候就没事,几个阿兵哥一闲下来就轮流训练“握铁”扛迫击炮弹,还教他抽烟、喝酒。为了能带着“握铁”转战各地,他们还让“握铁”纳入编制。

二次大战结束,这支部队驻防苏格兰,由于“握铁”是编制内的,所以,也跟着去了。波兰部队解散回国的时候,“握铁”进了爱丁堡动物园颐养天年。一九六三年死在动物园里。一个现在住在苏格兰的波兰老兵说,“握铁”就跟一只大狗一样,对人很客气。

最近,一个老兵的孙女又想起了这头熊,准备给“握铁”在爱丁堡立个碑,纪念他在二战的贡献。

标签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纪元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纪元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