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纪元1月29日讯】(据中广新闻报导)二次大战的时候,波兰部队有头大熊弹药兵。
这头棕熊有一百一十三公斤重,身高一八零。波兰部队一九四三年在伊朗俘虏了这头熊以后,给他取了个名字叫“握铁”。当兵的不打仗的时候就没事,几个阿兵哥一闲下来就轮流训练“握铁”扛迫击炮弹,还教他抽烟、喝酒。为了能带着“握铁”转战各地,他们还让“握铁”纳入编制。
二次大战结束,这支部队驻防苏格兰,由于“握铁”是编制内的,所以,也跟着去了。波兰部队解散回国的时候,“握铁”进了爱丁堡动物园颐养天年。一九六三年死在动物园里。一个现在住在苏格兰的波兰老兵说,“握铁”就跟一只大狗一样,对人很客气。
最近,一个老兵的孙女又想起了这头熊,准备给“握铁”在爱丁堡立个碑,纪念他在二战的贡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