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

北韩挖隧道 疑拟3度核子试爆

2011-02-20 15:08 中港台时间|02-21 17:14 更新
人气 1

【大纪元2月20日报导】(中央社首尔20日法新电)今天1份报告报导,北韩已开始在核子测试场处挖掘隧道,显然是为了第3度核子试爆而来。

联合新闻通讯社(Yonhap News Agency)引述高阶官员的话表示,北韩已开始于东北部咸镜北道省(North Hamgyong)丰溪里(Punggye-ri)开挖隧道,目前已至少开挖2条。

北韩分别于2006年10月及2009年5月于丰溪里进行第1、2次核子试爆。北韩于2009年退出六方会谈1个月后,旋即进行第2次核子试爆。六方会谈系针对区域核武裁减而来。

联合新闻通讯社引述不具名官员的话表示:“很显然地,北韩即将进行第3次核子试爆。”

报导引述官员的话表示,由于开挖的隧道在经过核爆后,即无法重复使用,平壤当局目前正开挖1条以上隧道,以择优进行核子试爆。(译者:中央社陈禹安)

标签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纪元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纪元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