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

福岛核电事故 东电致歉

2011-03-18 22:23 中港台时间|03-18 22:23 更新
人气 1

【大纪元3月18日报导】(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8日专电)日本针对福岛第1核电厂爆炸及辐射外泄事故,东京电力公司主管小森明生今天在福岛市召开记者会向福岛县民致歉。被问到是否废炉,他表示各种可能性都会考虑。

福岛第1核电厂爆炸及辐射外泄,让福岛县倍感不安与愤怒。小森在福岛县救灾中心召开记者会指出,情况持续严峻,但会用各种方法确保安全。

福岛县民为了避免遭辐射污染,不断更换避难场所。小森今天流着泪说:“真的对不起。”对于今后补偿问题,他表示会与中央政府商议后再说。

对于是否废炉,小森表示,主管干部目前尚未讨论这个问题,但情况紧急时,最后不得不采取的措施就是将海水注入核炉。

因福岛第1核电厂发生事故释出辐射线,今天福岛县的辐射量比往常高,尤其是核电厂西北30公里附近,测到每小时150微西弗的高辐射量。

专家表示,这有可能是短暂性升高的数值,但还得继续密切观察。另一方面。日本全国的辐射量数值有下降倾向。

一般人在辐射量每小时150微西弗的环境下待7个小时,就超过一般人1年所受辐射量上限的1毫西弗。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大纪元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纪元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纪元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