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不理高层警告?胡锡进终被中纪委公示处分

人气: 17612
【字号】    
   标签: tags: ,

【大纪元2016年01月30日讯】(大纪元记者方晓报道)近日,中纪委公示《环球时报》社总编辑胡锡进受到行政警告处分,《环球时报》(下称,《环时》)是《人民日报》旗下的媒体。事实上几个月前,网络上已爆出其被警告处分的消息,当时正值任志强炮轰“共产主义接班人是骗人的鬼话”,在网络上引起巨大反响之际,胡锡进当时自拍微视频打压任志强。

时事评论员石久天说,当时网络上爆出胡锡进被警告处分的消息,很可能是高层在警告胡。但《环时》在李波事件上煽风点火之后,胡锡进终被中纪委公开警告。

中纪委公示胡锡进在国外公款消费

中纪委日前在官网公布,《人民日报》编委会整改通报,查处《人民日报》旗下《环时》社,未经审批擅自去波兰公款旅游问题,《环时》总编辑胡锡进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据通报,责令《环时》总编辑与副总编辑向中纪委驻社纪检组作书面检查,并分别向报社计财部退回两人个人应承担的有关费用6417.9元。

网上大陆媒体人、资深评论员何三畏的文章对此解读说,中纪委公布的胡锡进事情有两个敏感点。一是地点,他把境内资金带到境外去消费。第二个敏感点是时间,胡锡进是“十八大”以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把八项规定当耳边风。

中纪委在通报中详细列出胡锡进公款消费的数据,精确到个位数,不仅责令退还充公,并且要求胡锡进向驻地中纪委巡视组写出检讨,这势必令胡锡进名誉扫地。也意味着其在政治上再也没有晋升空间。

文章认为,胡锡进不是被打了一耳光,而是一闷棒。胡的言论,从微博到骗人评论,在任何意义上,任何逻辑上看,包括从当局的根本利益看,都是胡言乱语,无事亦能生非,即便不生非的时候,也是险象环生。换言之,他一直在给当局抹黑。

胡锡进的《环时》就李波案评论 港媒撇清

最近香港铜锣湾书商李波失踪后,《环时》就此案刊发社评,指大陆的“强力部门”可以“规避法律”等。此言一出,舆论哗然。香港媒体直接将该报声音与中共政策挂钩。

随后,《星岛日报》引述“接近中央政府的消息人士”称,《环时》社评不代表中央立场,强调《基本法》对中央及特区的权限有明确规定,并无任何部门可以“规避法律”。

打压任志强 网络爆出胡锡进受到警告处分

2015年7月初,中央第四巡视组进驻《人民日报》社开展专项巡视工作。

2015年9月下旬,任志强炮轰“共产主义接班人是骗人的鬼话”的相关话题引发大陆网民热议。《环时》连夜发社论,不点名批任志强。胡锡进不但写了社评,还首次自拍微视频。该视频在网上进一步挑战民意,掀起更大的反对声浪。

接下来的2015年9月26日,前央视制片人王青雷在微博上发布一则图文消息,在影印件的图片显示:《人民日报》编委会发布通告给予该报社旗下的《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警告处分”的决定。

通告称,“经调查,2013年6月,环球时报社与德国罗伯特·博世基金会在德国柏林共同举办第四届“中德媒体论坛”。论坛活动结束后,在未经报批的情况下,擅自变更路线,组织嘉宾到波兰活动3天,并报销相关费用……”

上述影印件图片在网上迅速传播,一些分析认为胡锡进仕途不妙。

时事评论员石久天说,当时网络上爆出胡锡进被警告处分的消息,很可能是高层在警告胡。但《环时》之后再次煽风点火之后,胡锡进终被中纪委公开警告。

责任编辑:林锐

评论
2016-01-30 1:10 P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