谍案发酵 中国创新“台湾女婿”高管闪辞

人气 6285

【大纪元2019年11月29日讯】中国创新投资公司主席向心及妻子龚青,被前特工“王立强”指控是中共在港台的特务头子,遭台北地检署列为被告,双双限制出境。27日,中国创新宣布2名独立非执行董事陈永光及李永恒从当日起辞任。其中陈永光是台湾人,也是台籍前主播陈若华的丈夫,此时突然请辞引发关注。

据台媒《上报》报导,中国创新卷入共谍案后,有媒体发现创新董事会里面竟有个台湾女婿,他是该公司独立执行董事陈永光。事件曝光后,陈永光以追求其它事业为由,在27日请辞获准。

据报,陈永光毕业于台湾政大新闻系,自台湾电视台起步,曾担任CNN集团亚太区副总裁。其妻陈若华小他一届,曾是早期中天新闻频道的知名主播及制作人。

2018年3月中国创新发布新闻稿,宣布陈永光以台币约190万元年薪,变成独立非执行董事。日前照片曝光,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唐英年曾与中国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向心签署合作框架协议。陈永光也曾出席签约仪式,就站在向妻龚青的旁边,立刻引发关注。

报导说,陈永光为台湾政大新闻系系友,前后期同学中有许多现任媒体高层。外界猜测他此次请辞或与向心被揭布局台湾媒体的联系有关。

据报,2015年中资买下香港TVB股权时,陈曾经以媒体策略顾问的身份在多处演讲受访表示支持,并表示他不相信TVB自此变成官媒。然而多年后,TVB现在已成为亲共色彩浓厚的媒体,被港人讽刺为CCTVB。

王立强日前向澳洲媒体和大纪元透露中国创新投资内幕和渗透台湾媒体的经过,包括砸重金收买台湾媒体、直营直播等等,以影响台湾的选举。向心与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创办人蔡衍明关系密切。

台湾媒体报导,其中遭王立强点名的媒体分别为中天、中视、东森,而台湾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也于25日下午约谈相关部门主管。中天、中视都属于中时媒体集团旗下。

旺旺集团蔡衍明由2008年开始,斥资204亿台币陆续收购中时集团旗下的《中国时报》、《工商时报》、《时报周刊》,以及中天、中视等媒体,形成了旺旺中时媒体集团。

值得注意的是,蔡衍明与中共关系密切。2008年12月5日,蔡衍明买下中时集团后,曾向时任国台办主任王毅汇报,希望“借助媒体的力量,来推动两岸关系进一步发展”。王毅当场表态说:“如果集团将来有需要,国台办定会全力支援。” 中时集团也几乎成为中共在台湾的传声筒。

王立强还披露,中共为了控制台湾大选,在台湾有不少的情报站,其中一个就在台北101里的某个酒楼,还有50多个网路公司和直播频道,与他联系的人头就有30人,其中有媒体的总负责人、大学校长、政客和黑社会领袖等。#

责任编辑:林诗远

相关新闻
神秘的向心夫妇及其背后公司
夏小强:投诚澳洲特工王立强身份真假辩
共谍爆买通台媒 NCC:3家电视否认 继续查
总统:维持两岸和平稳定 不排除蔡习会
最热视频
【新闻大家谈】纽约州长连环丑闻 戏中有戏?
【有冇搞错】收购西方学校 中共悄悄启动文化战
【珍言真语】香港台开播 郑敬基:撑港人拒中共
【财商天下】天下第一村华西村 神话背后的真相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