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

研究发现高脂高钙饮食易罹患摄护腺癌

2002-08-31 05:47 中港台时间|2000-01-01 24:00 更新
人气 1

【大纪元8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蕙燕达拉斯三十日专电)又有一项研究证明“病从口入”的真理,根据西雅图一个癌症研究中心指出,高脂、高钙的饮食将会提高罹患摄护腺癌的概率,相反地,节制饮食有助于防止癌细胞的扩散。

这项由哈奇逊癌症研究中心医学博士克里斯多带领完成的研究,刊登在美国的癌症专业期刊“CancerEpidemiology,Biomarkers&Prevention”上。

克里斯多指出,研究小组是以四十至六十四岁的一千一百九十七名男性作为研究对象,这些人中约有一半在一九九三到一九九六年间罹患了摄护腺癌,另外一半人则未患癌症。

根据比对调查发现,饮食热量最高者患摄护腺癌的概率是热量低者的两倍。其中,摄取的热量中不到三分之一为脂肪者,患摄护腺癌的概率也会少一半。

另外,一天摄取钙质一千两百毫克(约一夸特牛奶)比一天摄取五百毫克者,患摄护腺癌的概率也高出两倍。

至于为何高脂高钙的饮食明显地会增加罹患摄护腺癌概率?克里斯多解释说,这因为太多的卡路里会增加血液中的胰岛素,进而使得细胞得以快速的增长,同时也助长了癌细胞的扩散。

他进一步指出,太多的脂肪会促进荷尔蒙的分泌,对摄护腺癌细胞具有同样的影响作用。而钙质虽可预防骨质疏松以及降低肠癌罹患概率,但是现在已有太多的证据显示,高钙的摄取不利摄护腺癌。

克里斯多建议,人们可以藉由诸如举重之类的健身运动,防范骨质疏松,而不要摄食过多的钙质。同时还要减少食物中的脂肪,增加蔬菜、水果的摄取,特别是减少食用速食、垃圾食品与加工精致食品,如此可减少罹患摄护腺癌的概率。(http://www.dajiyuan.com)

标签
相关专题: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大纪元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纪元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纪元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