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澳洲主流媒体:ABC兜售中共宣传

法轮功学员21年来坚持揭露中共的暴政,并呼吁国际社会制止中共对大陆法轮功学员的迫害。(戴兵/大纪元)
【字号】    
   标签: tags: , , ,

【大纪元2020年07月28日讯】(大纪元记者黎子墨编译报导)近日,在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简称ABC)的《驻外记者》和《背景简报》连续播放歪曲法轮功团体的报导后,澳洲主流媒体质疑和批评ABC兜售中共宣传,花纳税人的钱,却与中共步调一致。

天空新闻》主持人质疑ABC兜售中共宣传  

针对ABC歪曲报导法轮功的节目,7月26日(周日)上午,《天空新闻》的电视节目《局外人》(Outsiders)采访了澳大利亚维州议员林布里克(David Limbrick)。

《局外人》节目主持人迪恩(Rowan Dean)在采访开头介绍法轮功时说道:“你们或许听说过法轮功,或许看到他(她)们长期在中国使馆及其它地方抗议。法轮功(在澳洲)是少数宗教信仰团体。”

接着,迪恩说道 “ABC的所为正兜售中共宣传”并“妖魔化法轮功”。之后,他请林布里克议员陈述他对ABC报导的担忧。

林布里克议员说:“让我们记住,目前法轮功在中国是受迫害的群体……他(她)们很多人就是为了信仰自由、逃离迫害来到澳大利亚”。他认为ABC节目除了无实质内容外, 却喋喋不休地指责法轮功,说“法轮功似乎犯下的最大罪行是他(她)们中的许多人支持川普。”

林布里克议员认为“这一点(有的法轮功学员支持川普)并不奇怪……他(她)们逃离(中共)迫害,去到美国;如果川普对中国(中共)采取强硬立场,那么他(她)们可能会倾向于支持川普,这是有道理的”。

但令他非常担心的是ABC的报导已被中共利用为进一步迫害法轮功的理由,“在这种情况下,澳大利亚纳税人的钱被用于制作迫害他人的节目内容”。

7月23日,维州自由民主党议员奎尔蒂(Tim Quilty)和林姆博瑞克发出联合新闻公告,认为《驻外记者》节目对法轮功的报导,是在煽动人们诋毁弱势宗教少数团体,违反了ABC报导政策,呼吁ABC董事会调查该档节目及ABC电台。

7月24日,林布里克致函ABC董事会,要求其调查近期一档针对法轮功的“不公平的、甚至可能是仇外攻击”的节目。

林布里克敦促ABC董事会对以下问题展开调查:

  • “该报导是否秉持了ABC自身对于处理弱势宗教少数群体的政策;”
  • “在节目播出前,为什么记者拒绝承认这封(由澳洲法轮大法协会)于2020年7月17日写给他们(记者)的中所提及的事实;”
  • “记者在报导过程中,是否与中国(中共)政府官员有过任何接触。”

林布里克在推特发表的公开信中说,“ABC必须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澳媒编辑:ABC报导与中共步调一致 引广泛批评

7月28,《每日电讯报》观点文章编辑莫洛(James Morrow)发文,讽刺ABC对法轮功的调查报导赢得“中共的大加赞赏”。

莫洛写道,ABC攻击法轮功的三集节目除了被中共利用宣传外,正引起“广泛的批评”。他说:“嘲笑ABC偏左报导是一回事…..但当ABC报导赢得了中共的赞扬时,这就是另一回事了。”

他表示ABC该档节目的记者坎贝尔(Eric Campbell)和科恩(Hagar Cohen)“在全球各地采访,带有险恶意图完成大手笔制作,就是“确保您知道‘坏蛋’是谁”。

他写道大多数澳人对法轮功有点了解,人们要么在公园里看到过法轮功打坐和锻炼,要么看到法轮功针对在中国遭受的残酷镇压无声抗议。

7月26日,雨中的悉尼法轮功学员在ABC总部大楼前表达诉求。(参与者提供)

但是,ABC《驻外记者》与《背景简报》节目报导的法轮功“令人非常不安”,“一个危险的XX组织”、“拒绝服药至死”、并 “支持川普(ABC的公敌)”,“巧合的是,这与北京(污蔑)法轮功的宣传步调一致”。

他还写道在ABC节目第一集上映之前,中共官方媒体就称赞ABC做得非常好,“显然ABC的节目赢得了许多中国新闻媒体的称赞,包括中共官方‘反XX’网站。这正是北京想听到的”。

莫洛的观点得到了澳洲法轮大法协会负责人赵博士的认同。赵博士在接受莫洛的采访时表示:“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中共正利用ABC的报告为进一步镇压中国的法轮功学员找佐证”;“更令人担忧的是,从许多中国媒体的报导中可以明显看出, 中共政府真的了解ABC此系列节目,并正在利用它们进一步压制中国的法轮功团体”。

“为什么纳税人的钱被花在不符合我们国家利益的事情上呢?”莫洛最后以赵博士提出的上述问题作为文章的结尾。

澳洲法轮大法协会7月21日发出新闻公告,指出在中共迫害法轮功21周年之际,ABC推出的该档节目不仅“发布误导性报告”,“与中共1999年诬陷法轮功的宣传方式几乎相同”,而且“中共立即宣传该档节目,为其继续迫害找佐证”。

据看过ABC该档节目第一集的观众介绍,半个小时的节目大篇幅地报导了少数几个不再修炼法轮功的或不修炼法轮功人士的观点,而对澳洲目前修炼的法轮功学员没有报导,除了对赵女士41秒的采访外。

此前,ABC发出新闻公告,称ABC“秉持报导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并“完全否认”其针对法轮功的报导“源自中共或受其左右”。#

责任编辑:何慧明

了解更多澳洲即时要闻及生活资讯,请点击 dajiyuan.com.au
(本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网站)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