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

因日军遗留化武受害的大陆民众接获日方赔偿

2003-12-31 21:00 中港台时间|2000-01-01 24:00 更新
0

【大纪元12月31日讯】(法新社北京三十一日电) 此地的中共国营传媒报导,因二次大战所遗留化学武器外泄而受害的大陆民众,已接获日本政府三亿日圆(二百八十万美元)赔偿。

新华社报导,这些赔偿金是周二在齐齐哈尔的一项仪式中交给受害者。位于大陆东北的齐齐哈尔八月间出土了一批化武,当时造成一人死亡,四十三人受伤。

新华社说,受害者还收受了大陆当地和外国的八万元人民币(九千六百美元)捐款。

中共外交部上周对日本支付赔偿的决定表示欢迎,但也表示,将继续促请日本清理这些留在大陆将近六十年的武器。

日方估计,当年侵华日军撤退时,弃置在大陆的化武和榴弹超过了七十万件。(http://www.dajiyuan.com)

标签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纪元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纪元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