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纪元1月8日讯】印度洋发生海啸﹐生命财产损失巨大﹐国际社会迅速动员施以援手﹐各国民众纷纷解囊捐款﹐令在下非常感动。多个国家为死难者降半旗﹐全国同时默哀3分钟﹐使我热泪盈眶。心里想我怎样能表达一点点心意﹐无奈周围没有一点动静﹐连提起这件事的都很少。电视上﹐反复强调我国捐助多少大元﹐派出什么救援队﹐我国成为世界上一支重要援助力量云云。其实我知道那点东西和别人比起来差得太多﹐不过多少也许不是最重要的﹐关键在于是否尽了心﹐尽了力﹐但也犯不着整天在那里声嘶力竭地吆喝啊﹐就像某人某天在别人困难时捐助了几块钱﹐然后逢人就讲﹑反复提醒当事者或者在大街上喋喋不休﹐我给他了两块钱﹐你看﹐我多伟大﹗我多有人情味﹗我多讲义气﹗我们的社会多优越﹗一看就是搞政治宣传﹐拿钱买面子﹐典型的共产党丑恶嘴脸﹗真让我倒足了胃口﹗不知后面还要搞出什么花样。
果然﹐看到别人政府捐助达到多少多少﹐个人捐款又如何踊跃﹐觉得风头被抢去了﹐于是憋足了劲﹐承诺追加多少援助﹐其实用多少还不是党说了算嘛﹐什么时候又征求过人民的意见﹐尽管这些钱都是大家的﹔电视上详细追踪报导我们的救援队如何辛苦﹐如何为祖国增光等等﹐做出一副救世主的样子﹔又使出共产党的拿手本领﹐来个全国总动员﹐于是各色人等齐出场﹐个个亢奋不已﹐好像遇上了什么大喜事﹐中国人民的道德水平突然来了一次大飞跃﹗想起国内还在温饱线上挣扎的同胞﹐想起在无数矿难和事故中的死亡者及其悲痛欲绝的家属﹐因贫穷而上不起学的学子﹐因无钱医治而回家等死的病人﹐受到官僚恶霸迫害的﹑贫穷潦倒的上访者…﹐他们怎么就遇不到这样的好心人?原来这根本就只是一出戏﹐一出共产党导演的﹐演给世界人民观看﹐为自己捞面子的大戏﹗中国人就像共产党操纵的木偶。
有人会说﹐国内不是也搞过不少的扶贫工程吗﹖比如什么希望工程﹑定点帮贫工程等等﹐其实这都是为共产党统治服务的﹐最后结果都是劳民伤财﹑喂饱了贪官污吏的形像工程﹗这些所谓扶贫工程的黑幕已有不少的文章披露﹐我也不想多说﹐只想说说我所经历的一些具体事例。我所在的单位被上面安排定点扶贫一个贫困乡﹐至今已近十年﹐单位几乎每年都向我们摊派捐款﹑捐物任务﹐依级别不同指定不同数量的金额﹐必须完成﹗然后单位每年还要拿出不少的钱物﹐当地的乡干部们还常常向我们单位要钱﹐要买车﹑买物﹐他们到我们这里来﹐都要招待他们酒饭。我不知道这些钱到底用在了什么地方﹐因为我无权过问﹐问到那里蹲点的同事﹐他摇着头﹐似有难言之隐﹐只说反正那里永远脱不了贫。而上级的指示是那里一天不脱贫﹐我们和他们就一天不能脱钩﹐而我所在的单位行业是和“扶贫”八杆子打不着的行业。再说我的一个亲属﹐同我上面说的一样﹐代表他们单位到一个贫困乡去蹲点扶贫﹐原想既然是扶贫﹐吃饭肯定是自己掏钱﹐而且不能吃得太好﹐让人家看见了影响不良﹐但到当地的第一天乡干部们看到他们自己买的两菜一汤﹐大叫不行﹐立即叫来满满一桌酒菜﹐一干人等大吃一顿﹐以后顿顿如此﹗当然也是公家买单罗。他们不好意思这样下去﹐两天后悄悄溜回了家﹐这些地区可都是赤贫的地方啊。后来一年的蹲点时间里﹐去了三次﹐每次都是大吃大喝两三天了事。还有﹐我们这里的所谓“扶贫办”的人是很牛的﹐一副老子有钱我怕谁的样子﹐我有一次到一个单位去办事﹐觉得他们好像是租用的别人的办公楼﹐结果他说这楼是“扶贫办”的房子。“扶贫办”可是只有十几二十个人的单位﹐却在这里修建了四幢大楼﹐多半用来出租﹐租金用来做什么了我不知道﹐反正他们都挺有钱的。我还到不少贫困乡镇去出过公差﹐参加过所谓的送温暖活动﹐我见到的县乡干部都是坐的高级进口越野车﹐用的都是高级手机﹐每次都少不了大吃大喝几顿﹐我常常觉得我们送去的东西还不值他们用去的招待费﹐而好多老乡却连饭都吃不饱。再来看国家各级政府在一些形像工程﹑面子工程中动辄上亿﹐上百亿的花销﹐你不觉得叫你我去捐款﹑扶贫是被愚弄吗﹖﹗
昨天一上班﹐主任说头天晚上被通知回单位开了个“紧急会议”﹐我当时以为有什么大事﹐结果是说党委要求大家为南亚海啸捐款﹐“本着自愿的原则﹐但每人必须至少捐10元﹗”﹐我听了顿时火冒三丈﹗﹗﹗凭什么强行摊派﹖我为什么要用我的血汗钱为共产党涂脂抹粉?!而且我也对你们缺乏信任﹐谁知道你们拿了这些钱是怎么用的﹐用到那里去了﹖这么多年来我捐的钱到了哪里﹐怎样开支的我一点也不知道﹐也无权过问﹗我不想捐款﹗﹗但是我还得在这里攒钱养家﹐我还有老婆孩子﹐如果你们给我记上一笔﹐处处给我小鞋穿﹐我不是挺难过﹖唉…还是算了吧﹗所谓为五斗米折腰是也﹗本来我还是很愿意捐款的﹐只是不愿让党“代交”而已﹗
二零零五年一月七日
@
(http://www.dajiyuan.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