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纪元9月28日讯】近日,重庆有5名小学生因为挨老师批评,集体离家出走。出走前,这些孩子用书包带走了重约20斤的近2000元硬币。
据重庆时报报道,出走的是就读于渝中区东华观小学六年级的小强、小佳、小豪、小刚、小东5名学生。
9月25日下午5时许,刘佳豪的父亲像往常一样在学校门口接儿子刘佳豪放学。等了半个多小时,学生们都走光了,也没看见儿子,打电话回家,家里人也称没看见佳豪。
小强的父亲杨先生去学校接儿子,但儿子的同学却告诉他,小强早已离开学校。杨赶回家,并未看见儿子,在桌上却发现了一张离别信。信中写道:“妈妈,我不能再忍受了,老师对我的态度很不好,他对我有偏见……我走了……”
到当天晚上7时许,已有5位家长向学校反映孩子未回家。经同学确定,5人是一起离开教室的,其中两人留下离别信。
小佳的母亲王女士还发现,家里1700元硬币和一把旧菜刀不见了。“我是做小生意收的零钱。”按估计,这些硬币有20余斤。
确认孩子出走之后,家长们当即报案,同时把火车站、小旅馆、网吧等地找了个遍,还把5人的照片集合成一张,到处散发。
到目前为止,孩子们出走已经有3天了,家长们全城寻找,但仍没有一点下落。目前,警方已开始多方寻找。
鉴于孩子们的“路费”全是硬币,几位家长还专门跑到附近的商场、网吧,甚至是火车站,请求那里的工作人员,如果发现有孩子用大量的硬币消费,一定要通知他们。
据出走学生的班主任何老师介绍称,他从未打罚过学生,而这些孩子也是放学后一起离开学校的,在这之前没有任何异常举动。他分析,上周周末,小强和几个孩子偷偷到长江游泳,回家后被家长打了一顿,学校又对他们进行了批评,可能是因为这个才出走的。@(http://www.dajiyuan.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