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移民生活:买东西(双语)

人气 3
标签:

【大纪元7月19日讯】澳洲大部分商店的营业时间是从每天早上九点到下午五点或五点半,一些大的超级市埸(例如:Woolworth and Coles)会营业到晚上十点或十二点,一个星期七天营业,每个星期四所有商店都会开到晚上九点,逢节假日休息,但近年来很多商店在节假日也开门营业。不过法例规定所有商店一定要在圣诞日和Boxing Day关门。

澳洲主要的大商店有:David Jones, Myer, Harvey Norman(属高档商店);Target, Kmart and BIG W (属平价商店);还有各类商品专买店,如Rabel (运动器材),HVY and Sanity (音像产品),Toys R us (玩具) 等。购买日常生活用品除了可去Woolworth,Coles and Franklins外,还可去周末的大集市,如Paddy’s markert, Flemington markert and Parklea market。这种周末大集市(在周六和周日才开)通常是周六主要售买蔬菜水果和各种肉类、海产品;而周日则以售买工业产品为主。周末集市的价钱通常比商店便宜,而集市的热闹气氛也是与众不同的,可说也算澳洲一大特色。

澳洲大部分的商店都是开架售货,顾客自己选好商品后到收银处付款即可。你可以用现金及你的银行卡付款,也可使用信用卡付款(通常购物商品总价格需在$10以上)。另外还有一种付款方式叫Lay-By,即顾客没有足够的钱购买某一件商品,但可先付一部分钱让商店帮你保留要买的商品,等你付足钱后才把货物拿回家。这是澳洲的西人们非常乐意采用的一种购物方式。

近年来随着零售业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很多大的商家都推出一种1到5年不等的免利息代款购物计划,让顾客在手头现金不足的情况下仍可购买自己心仪的商品,但通常都有一定的条件限制。如需付一部分商品价钱的首期,然后在免息期每月只支付本金或不付任何钱(具体运作各商家不同),到免息期到期全部付清。若没付清的话,顾客须支付高额利息,且所付利息是从你购买此商品的第一日起计算。因此,顾客若没有很好的自制力,就不要采用此购物方式。

英文对话:

在钟表店(一般珠宝手饰钟表店不开架售货)

A:Can I help you?
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B:I am looking for a watch.
我想买一块手表。

A:Which one would you like?
你喜欢那一款的手表?

B:I like the blue one.
我想看一下蓝色的那块。

A:Sure, here you are.
好的,给你。

B:Thank you.
谢谢你。

A:What do you think about the watch?
你觉得这块表怎么样?

B:It is too small. Can I try a bigger one?
它太小了。我可以看看大一点的吗?

A:No problem, this one is bigger.
没问题,这一个比较大些。

B:How much is it?
这块表多少钱?

A:It is $249 dollars and 95 cents.
价钱是249块95仙。

B:That is expensive but it’s good quality. I will take it.
那挺贵的但质量不错。我决定买了。

在超市收银处:

A:How are you today?
今天怎么样?

B:I am fine, thank you.
挺好的,谢谢你。

A:It comes to $53 dollars and 50 cents.
总共是53块50仙。

B:Can I pay by bank card?
我可以用银行卡付款吗?

A:Sure, any cash out?
当然,要提现金吗?

B:No, thanks. / Yes, $200 dollars please.
不用了,谢谢。/ 是的,请帮我提200块现金。

A:Here is $200 cash and your receipt, thank you.
这是200块现金和收据,谢谢你。

B:Thank you.
谢谢你。

在周末集市

A:Excuse me, how much is a box of apples?
劳驾,苹果多少钱一箱?

B:It is $10 dollars a box.
10 块钱一箱。

A:If I take two boxes, can you make it cheaper?
如果我要二箱,可似便宜点吗?

B:Ok, $18 dollars.
行,那就18块钱吧。

A:I will take them. Here is your money.
那我要了。给你钱。

B:Thanks. Have a nice day.
谢谢。祝你愉快。

A:Thanks, you too.
谢谢,你也一样。
(http://www.dajiyuan.com)

相关新闻
移民系统发生重要变化 上庭前请一位好律师很关键
工卡被拖延可催办
帮你少走弯路 移民律师谈庇护工卡申请
公司所有者、高管 移民美国的明智之选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