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肝癌研究又有新突破,阳明大学的研究团队发现一种基因具有保护的作用,能够抑制肝癌的发生,而藉由检验这种基因的状况,未来将可发展出预测肝癌的方法,并且筛选出能有效治疗肝癌的药物。(张德厚报导)
抑郁症的比率在加拿大大学和世界发达地方正在不断上升,专家们和越来越多的研究指出,这个问题的根源或许与我们现代的生活方式有关。
维他命等保健食品该怎么吃?学者综合国外内的报告,可以肯定的是,一般人每天吃颗综合维他命就够了,孕妇可以补充叶酸,其他维他命有的可能多吃无益,至于近年火红的葡萄糖胺吃两个月还不能改善关节退化疼痛,可以考虑不必再吃。
英国“皇家学会报告生物科学版:生物科学”今天公布的研究报告指出,牡蛎也许可以撩拨性欲,不过没有东西能像含糖的营养早餐一样,提高妇女怀男胎的机会。
兰美国糖尿病协会的琵裘.伊兰尼.帕瑞卡(Pirjo Ilanne –Parikka)医生发表一份报告显示:生活上一些小的改变,可以减少腹部肥胖和代谢症候群的发生。
(大纪元综合报导)消基会22日召开“食用色素+防腐剂,是幼儿过动的元凶?!”市售食品抽查记者会。消费者文教基金会董事长程仁宏22日表示,美、英及欧盟等地食品与医学机构皆发现食用色素及防腐剂可能引发孩童过动,抽查台湾21件市售商品中也含食用色素,呼吁厂商应标示相关警语,父母多给孩童吃天然食物。
越南近日开始了为人体开发的H5N1禽流感病毒疫苗的临床试验,H5N1病毒在东南亚国家已经造成52个人死亡。该病毒自2003年以来全世界已证实有376个病例,其中238个人死亡。
一份刚出炉的研究报告显示,季节性流行性感冒起自亚洲地区,然后往西蔓延。这份报告对于改进流感疫苗极为重要。每年的流感疫情约影响全世界约5-15%的人,引发三到五百万的重病案例,并造成二十五万到五十万人死亡。
据路透社报导,今年四月于饮食失调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ating Disorders)发表的一份研究表示,美国高中生饮食失调的行为可能具有传染性。暴饮暴食、禁食、服用减肥药或其它饮食不正常的情况成群分布在各郡内,尤其是在女性学生身上。
加拿大日前一项新研究显示,咖喱不仅美味,其中所含的姜黄素还具有保护心脏、防止心力衰竭的作用。因为咖喱中的姜黄素能够防止并逆转心脏肥大,从而恢复心脏功能。每周吃三次咖喱或服用咖喱提取物制成的保健品,便可从中获益。
许多人在家中都习惯使用空气芳香剂,不过研究发现,喷雾式的芳香剂,很可能造成使用者罹患气喘病的概率。
据香港《大公报》3月4日报道,日本研究人员发现,喝酸奶等富含乳酸的食物能防止牙龈萎缩和牙齿脱落。
爱吃大鱼大肉、再加上抽烟喝酒,小心老年痴呆症提早报到。
专家长久以来都怀疑,偏头痛和心血管疾病有关,近来一项研究证实了这项推测。
最近由于台湾某些新闻事件,再度唤醒大家对整脊的重视,政府也重新认定整脊是医疗行为,限定由西医、中医师与物理治疗师实行整脊。到底整颈椎跟中风有什么样的关联呢?九O年代在加拿大发生两名病人在整脊之后中风死亡后,媒体报导整脊与中风的关联,认为颈椎调整(cervical adjustment) 会造成颈部动脉脱落 血栓顺血流至脑部引起中风,这一类的中风称之为椎骨动脉...
美国一项新的研究结果显示,即使少量的饮酒,也会增加绝经女性患特定类型乳腺癌的概率。
美国人肥胖的比率越来越高,对肥胖人的容忍度是否相对的提高,耶鲁大学研究发现正好相反,经过十年间的二次访谈,他们感觉比以前更受歧视。
 世界卫生组织(WHO)近期发布公告,目前全球很多地区的耐多药结核病(MDR-TB)发生率达历史最高水平,各国需重视并正面抗击此问题。
怀孕时最好避开早春
(大纪元记者曾去执编译)畏死乐生是人之常情,长久以来,许多人为了身体健康而喜欢使用各种维他命,希望借此防止老化、预防疾病、延年益寿。不过,一项新的研究发现,为延长寿命而服用维他命A与E等抗氧化剂,可能反而会得到反效果。
近日,美国医学协会杂志上发表的一篇文章报道,研究人员通过追踪挪威从1967年到1988年间出生的120万人后发现,早产对健康的影响是多方面和长时间的,包括婴儿早期的死亡率和成年后较低的孕育成功率。
根据一项美国最新医学研究报告,大量饮酒与吸烟,加上经常食用垃圾食物的民众,罹患阿兹海默症的概率大增。
(中广新闻网)研究发现,红葡萄的果皮以及红酒中,含有一种可以杀死胰脏癌细胞的成分。
丹麦研究人员说,有些维他命吃多了可能要人命。
(大纪元综合报导)知名神经学期刊16日刊出台湾与美国、日本的合作研究成果,发现汉人特有的巴金森症危险基因,可能源自于2500年春秋时代的中国汉民族共同祖先,而带有LRRK2基因上R1628P多型性变异的人,得到巴金森症的概率会较正常人增加两倍。
知名神经学期刊今天刊出台湾与美国、日本的合作研究成果,发现汉人特有的巴金森症危险基因,带有LRRK2基因上R1628P多型性变异的人,得到巴金森症的概率会较正常人增加两倍。
美国的大规模研究显示,饮酒与更年期妇女罹患最常见乳癌的风险增加有关。
美国奥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健康研究中心的一名儿童泌尿科医生近日撰文指出,胃肠道病人接受手术以后,多嚼嚼口香糖能帮助他们更快的恢复胃肠功能。
研究人员今天提出报告指出,用来控制血压的强效利尿剂,可能造成骨骼中钙质流失,导致服用药物男性出现显着骨质流失。
共有约 4773 条记录
今日头条
NEWS HEADLINES
随着2026年国际足联(FIFA)世界杯在美加墨三个主办国相继开幕,全球足球迷迎来了一个名副其实的“超级星期六”(6月13日)。各场大赛接踵而至,四年一度的足球狂欢在这个黄金周末正式被推向首个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