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報告

肝癌研究又有新突破,陽明大學的研究團隊發現一種基因具有保護的作用,能夠抑制肝癌的發生,而藉由檢驗這種基因的狀況,未來將可發展出預測肝癌的方法,並且篩選出能有效治療肝癌的藥物。(張德厚報導)
抑鬱症的比率在加拿大大學和世界發達地方正在不斷上升,專家們和越來越多的研究指出,這個問題的根源或許與我們現代的生活方式有關。
維他命等保健食品該怎麼吃?學者綜合國外內的報告,可以肯定的是,一般人每天吃顆綜合維他命就夠了,孕婦可以補充葉酸,其他維他命有的可能多吃無益,至於近年火紅的葡萄糖胺吃兩個月還不能改善關節退化疼痛,可以考慮不必再吃。
英國「皇家學會報告生物科學版:生物科學」今天公佈的研究報告指出,牡蠣也許可以撩撥性慾,不過沒有東西能像含糖的營養早餐一樣,提高婦女懷男胎的機會。
蘭美國糖尿病協會的琵裘.伊蘭尼.帕瑞卡(Pirjo Ilanne –Parikka)醫生發表一份報告顯示:生活上一些小的改變,可以減少腹部肥胖和代謝症候群的發生。
(大紀元綜合報導)消基會22日召開「食用色素+防腐劑,是幼兒過動的元兇?!」市售食品抽查記者會。消費者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程仁宏22日表示,美、英及歐盟等地食品與醫學機構皆發現食用色素及防腐劑可能引發孩童過動,抽查台灣21件市售商品中也含食用色素,呼籲廠商應標示相關警語,父母多給孩童吃天然食物。
越南近日開始了為人體開發的H5N1禽流感病毒疫苗的臨床試驗,H5N1病毒在東南亞國家已經造成52個人死亡。該病毒自2003年以來全世界已證實有376個病例,其中238個人死亡。
一份剛出爐的研究報告顯示,季節性流行性感冒起自亞洲地區,然後往西蔓延。這份報告對於改進流感疫苗極為重要。每年的流感疫情約影響全世界約5-15%的人,引發三到五百萬的重病案例,並造成二十五萬到五十萬人死亡。
據路透社報導,今年四月於飲食失調國際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ating Disorders)發表的一份研究表示,美國高中生飲食失調的行為可能具有傳染性。暴飲暴食、禁食、服用減肥藥或其它飲食不正常的情況成群分佈在各郡內,尤其是在女性學生身上。
加拿大日前一項新研究顯示,咖喱不僅美味,其中所含的薑黃素還具有保護心臟、防止心力衰竭的作用。因為咖喱中的薑黃素能夠防止並逆轉心臟肥大,從而恢復心臟功能。每週吃三次咖喱或服用咖喱提取物製成的保健品,便可從中獲益。
許多人在家中都習慣使用空氣芳香劑,不過研究發現,噴霧式的芳香劑,很可能造成使用者罹患氣喘病的機率。
據香港《大公報》3月4日報道,日本研究人員發現,喝酸奶等富含乳酸的食物能防止牙齦萎縮和牙齒脫落。
愛吃大魚大肉、再加上抽菸喝酒,小心老年痴呆症提早報到。
專家長久以來都懷疑,偏頭痛和心血管疾病有關,近來一項研究證實了這項推測。
最近由於台灣某些新聞事件,再度喚醒大家對整脊的重視,政府也重新認定整脊是醫療行為,限定由西醫、中醫師與物理治療師實行整脊。到底整頸椎跟中風有什麼樣的關聯呢?九O年代在加拿大發生兩名病人在整脊之後中風死亡後,媒體報導整脊與中風的關聯,認為頸椎調整(cervical adjustment) 會造成頸部動脈脫落 血栓順血流至腦部引起中風,這一類的中風稱之為椎骨動脈...
美國一項新的研究結果顯示,即使少量的飲酒,也會增加絕經女性患特定類型乳腺癌的機率。
美國人肥胖的比率越來越高,對肥胖人的容忍度是否相對的提高,耶魯大學研究發現正好相反,經過十年間的二次訪談,他們感覺比以前更受歧視。
 世界衛生組織(WHO)近期發佈公告,目前全球很多地區的耐多藥結核病(MDR-TB)發生率達歷史最高水平,各國需重視並正面抗擊此問題。
懷孕時最好避開早春
(大紀元記者曾去執編譯)畏死樂生是人之常情,長久以來,許多人為了身體健康而喜歡使用各種維他命,希望藉此防止老化、預防疾病、延年益壽。不過,一項新的研究發現,為延長壽命而服用維他命A與E等抗氧化劑,可能反而會得到反效果。
近日,美國醫學協會雜誌上發表的一篇文章報道,研究人員通過追蹤挪威從1967年到1988年間出生的120萬人後發現,早產對健康的影響是多方面和長時間的,包括嬰兒早期的死亡率和成年後較低的孕育成功率。
根據一項美國最新醫學研究報告,大量飲酒與吸菸,加上經常食用垃圾食物的民眾,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機率大增。
(中廣新聞網)研究發現,紅葡萄的果皮以及紅酒中,含有一種可以殺死胰臟癌細胞的成分。
丹麥研究人員說,有些維他命吃多了可能要人命。
(大紀元綜合報導)知名神經學期刊16日刊出台灣與美國、日本的合作研究成果,發現漢人特有的巴金森症危險基因,可能源自於2500年春秋時代的中國漢民族共同祖先,而帶有LRRK2基因上R1628P多型性變異的人,得到巴金森症的機率會較正常人增加兩倍。
知名神經學期刊今天刊出台灣與美國、日本的合作研究成果,發現漢人特有的巴金森症危險基因,帶有LRRK2基因上R1628P多型性變異的人,得到巴金森症的機率會較正常人增加兩倍。
美國的大規模研究顯示,飲酒與更年期婦女罹患最常見乳癌的風險增加有關。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立大學健康研究中心的一名兒童泌尿科醫生近日撰文指出,胃腸道病人接受手術以後,多嚼嚼口香糖能幫助他們更快的恢復胃腸功能。
研究人員今天提出報告指出,用來控制血壓的強效利尿劑,可能造成骨骼中鈣質流失,導致服用藥物男性出現顯著骨質流失。
共有約 4773 條記錄
今日頭條
NEWS HEADLINES
週日(5月3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宣布,週一起將開始護送船隻通過霍爾木茲海峽。隨後,美軍中央司令部表示,美軍導彈驅逐艦和萬名官兵將參加護航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