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美國之音譴責中國央視對其錯誤指責

人氣: 18
【字號】    
   標籤: tags: , , ,

【大紀元2013年02月07日訊】(美國之音報導)美國之音強烈譴責中國官方的中央電視台中國日報誣賴美國之音鼓勵西藏的藏人自焚

中國中央電視台在星期一播出的記錄片中說, 一位自焚倖存者在醫院表示,他在觀看美國之音的新聞廣播後自焚。他說: 「我看了美國之音的報導後自焚,我看見人們瞻仰自焚者的照片紀念他們,他們被當作英雄對待。」

中國中央電視台星期一播放的記錄片指責西藏流亡團體煽動和策劃甘南藏族自治州發生的自焚事件。

美國之音台長大衛.恩索爾說: 「這些自焚事件是悲劇。這是西藏苦難的一種表現。我們報導這些事,我們當然不鼓勵這些事。」

中國央視還在沒有提到任何消息來源或者證據的情況下指責美國之音按照達賴喇嘛的指示使用密碼來給藏區的人發送指令。

美國之音台長大衛.恩索爾說:「這是中國中央電視台報導中更令人吃驚的內容之一,這種暗示是完全荒謬的。」

中國政府在西藏首府拉薩2008年爆發抗議活動之後也對美國之音有過同樣的指責。

美國之音藏語組主任洛桑嘉措說:「美國之音和美國之音藏語組雖然是美國政府資助的,但卻是完全自主的。我們不受任何外界機構的影響,這也包括達賴喇嘛的辦公室或是西藏流亡政府。事實上,我們的新聞報導經常介紹中國政府和中國外交部的觀點。」

最近幾年,已經有近100名藏人自焚,中國中央電視台的節目顯示,他們的記者能夠在藏區採訪自焚倖存者和受害者家屬,而外國記者卻無法獲准進入西藏地區。美國之音要求中國中央電視台和中國日報收回他們的報導。

(責任編輯:張頓)

評論
2013-02-07 1:00 P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