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新聞看點】翻白眼炸鍋 掀開中共大外宣內幕

人氣: 45286
【字號】    
   標籤: tags: , , ,

【大紀元2018年03月16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訂閱關注每天兩集的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

中共兩會期間發生了「翻白眼事件」,這個「白眼」被《紐約時報》稱為「史詩級的白眼」。經社交媒體瘋傳後,中共網絡審查部門趕緊上前來滅火。但是中共刪帖屏蔽並沒有平息這件事,反倒發酵得越來越厲害,甚至海外主流媒體也紛紛對此進行了報導。

現在這個「紅藍事件」已經由「翻白眼」這種八卦娛樂消息,開始轉向了嘲笑、起底中共的大外宣。對中共來說,是按下了葫蘆浮起瓢,顧頭不顧腚。昨天(3月14日),流亡芬蘭的前中國政治犯李方和旅居德國的華人蘇雨桐,共同在美國白宮網站發起一份請願。請願要求美國政府徹查總部設在美國、但是卻與中共政府關係密切的「全美電視台」。

請願信中表示,這個「全美電視台」很可能是隸屬中宣部的一家沒有註冊的機構,是央視的祕密分支,向美國境內的華語觀眾宣傳中共的謊言和反美觀點。目前這個簽名活動已經展開,許多美國的華人紛紛響應。這個事件的起因,就是與搶了中共兩會風頭的「超級白眼」有關。

怎麼回事呢?3月13日,自稱「美國全美電視台執行台長」的女記者張慧君,用了45秒的時間,向中共官員提出一個囉嗦冗長的問題。德國之聲報導說,不僅「阿諛奉承,而且拿腔拿調」。在她身旁的《第一財經》女記者梁相宜,翻了一個充滿厭惡的大大的白眼,然後鄙夷地扭過頭。

網上爆出的幾個外媒記者證可以讓我們相信,張慧君是以外國媒體記者的身分來採訪「兩會」的。但是吊詭的是,她在提問時用「我們國家」指代中國。不知道張慧君說漏了嘴還是什麼原因,這怎麼能逃得過細心的網友呢?張慧君的背景很快被「人肉」出來。

張慧君拿著話筒就字正腔圓地報出了頭銜響亮的身分,但是隨著網友不斷挖掘、爆料,人們越來越不知道她到底是誰了。為什麼呢?根據調查發現,張慧君是中共黨員,她先後使用過多個身分,都是不同的媒體記者或執行台長的身分。我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張慧君的業務水平高,所以不斷更換工作。但是她那45秒無病呻吟的偽問題,實在讓人難以相信她的水平有多高。

據網友爆料說,張慧君曾經參加過選美比賽,並在央視實習。此前她還用過不同的外媒記者的身分報導過「兩會」,一次是「香港經濟與旅遊電視台執行台長」,一次是「世界知識雜誌社記者」。 品蔥網還發出了兩張張慧君和習近平、李克強握手的照片。還有網友翻出了她和趙忠祥一起主持「紅色活動」的照片。

另外也有很多網友查了這個名頭嚇人的「全美電視台」,發現它的前身是秦勇在2004年成立的「第一太平洋財務投資集團」,後來在2009年改名為「美國多媒體電視公司」。網友發現這個秦勇還有很多高大上的頭銜,像什麼孔子教育學院董事長、美國國際商會會長⋯⋯

那麼這個「全美電視台」究竟是個什麼東西呢?根據「全美電視台」的官方簡介顯示,它自稱全美覆蓋最廣,是一家受眾基數最大的中文電視台,使用英文、中文、韓文和日文,全天24小時播出電視節目,受眾超過8200萬。

但是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說,在洛杉磯幾乎沒有華人聽說過本地有一家「全美電視台」。網絡流傳的一張圖片,一處面積不大的平房,據說就是「全美電視台」的工作場所。我們很難把這樣的工作場所和使用4種語言、24小時不間斷播出電視節目的電視台聯繫在一起。

網友王丹指出,自己在美國居住快20年了,從來沒有聽說還有一個「全美電視台」。王丹表示,中共宣傳部門自導自演的水平,低劣到了不可思議的地步。

網友榮劍表示,全美電視,聽上去就像是全美國的電視,是美國三大電視網的合稱?這回擁有兩會5個記者採訪證,配了兩個採訪車,這可是大電視台的超級待遇。誰知被人揭了底,就是一個小馬甲,在美國只有30個粉絲,這些粉絲是不是電視台的家屬?

網友表示,這家全美電視台,從媒體經營,到採訪內容,再到這位「美麗的」台長,一切都顯得那麼詭異。

然而更加詭異的是,就在今天,北京時間3月15日,中共設立的「打假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海外網出來打假了。它在官方微信公眾號發布聲明,表示跟「全美電視台」沒有任何關係,與張慧君也沒有任何關係。 並且說網絡流傳的「全美電視台」是海外網旗下的美國頻道說法不屬實。

但是有網友直接給了《人民日報》一個嘴巴,網友發出了一個網絡截圖,上面顯示「全美電視台——人民日報海外網美國頻道正式上線」,時間是2017年10月8日。

白宮網站請願發起人之一李方表示,非常反感中共利用這類假外媒大外宣的機構,回國採訪,將它們欺騙人民的言論出口轉內銷。

時事評論作家長平在德國之聲上撰文指出,中共大外宣工程系統內的海外媒體,由各種角色扮演。有些是中共直接投資創辦的,有些是間接資助的。長平在文中指出,中共需要「野雞」來咯咯喧鬧,但也不完全都一樣。它還包括對本土媒體的收購、用廣告名義在當地媒體刊發新聞,也包括對國外有影響力的大媒體記者的威逼利誘,甚至聘用本土記者。

有網友在推特上貼出了2007年出席「世界華文傳媒論壇」的境外媒體代表名單,觀察這份名單,你會發現,這幾百家中文媒體,已經涵蓋了世界五大洲。從另一個角度說,中共的大外宣滲透到了很多的地方,被人翻白眼也會遍布每一個角落。

感謝您關注新聞看點,再會。#

大紀元《新聞看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昊

評論
2018-03-16 5:06 A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