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陈思敏:财讯传媒集团王波明辞职的背后

人气: 3473
【字号】    
   标签: tags: , , ,

【大纪元2016年11月16日讯】11月15日晚间,财讯传媒集团发布公告称,自即日起“王波明辞任公司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之职”,再度触发媒体对王波明涉两敏感事件的报导。

此前一直有消息称,王波明涉及了今年两会前夕“倒习公开信”事件和2015年股市做空。

据此前报导,公开信涉事网站《无界新闻》隶属无界传媒,其金脉,是由财讯传媒集团、新疆自治区政府和阿里巴巴三方联手组建的。三方人脉,涉及了张春贤(无界董事长李万辉是其亲信)、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无界执行总裁欧阳洪亮是其亲信),以及王波明所连系的其兄、中信证券前董事长王东明,刘云山之子刘乐飞

因为公开信事件,今年4月王波明原订的美国之行未能成行。另在10月有报导说,该案8月底已经结案,事件被捕者全被释放。然而,现在从王波明原因不详的“闪辞”来看,所谓结案之说,应该不包括高端涉案人。也就是说,张春贤、蒋建国、王波明、刘乐飞等人,相关危机仍未解除。

据称,王波明与刘乐飞会卷入此案,是因为2015年那场被中南海内部定为“经济政变”的股灾。

在股灾追责中,中信证券爆发窝案,一把手王东明与实权人物刘乐飞双双被新届董事会除名。停职交代问题的两人,同时遭到限制出境。由于王东明是王波明的哥哥,但据称,与王波明素有交情的王岐山并没有接受关说。而刘乐飞不满欲倒习报复不难理解,刘乐飞的背后是刘云山。这也是外界广传刘云山父子涉及了政治与经济的双重政变。

其实在习近平上台喊停劳教制度后,《财经》旗下的《Lens》杂志,曾于2013年报导过辽宁“马三家”劳教所的黑幕,骇人听闻细节震惊海内外。由于劳教所,特别是薄熙来主政期间大兴土木的马三家劳教所,是迫害法轮功一个重要黑窝,当时这个爆料被指是冲着江泽民来的。

众所周知,王波明财讯旗下的《财经》杂志,在胡舒立任总编辑期间,曾揭发了曾庆红、曾伟父子的“鲁能案”,但文章刊出后,随即遭到刘云山在线上线下全面封杀。而后胡舒立也于2009年去职,另起炉灶财新传媒。

在习王上台后,财新网成了“打虎”报导的先峰,特别是关键时刻发表了打击江派的系列文章,如首次披露周滨及其岳父全家在中石油系统的利益链,被视为周永康家族遭查办的信号:又如报导张春江引爆的中移动窝案,首次提出了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所把持的中移动的贪腐内幕,乃至曝光江派树立的伪善陈光标,等等。

因而这些年,胡舒立及其财新网成为刘云山与江派的眼中钉,像是曾经轰动一时的胡舒立与郭文贵的隔海骂战,而背后还是曾庆红与王岐山在对决。而卷入公开信与股灾的财讯王波明,这次闪辞背后是相关案件到此为止,还是向上延烧刘云山父子、张春贤、蒋建国,值得观察。#

责任编辑:高义

评论
2016-11-16 4:38 P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