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2月15日訊】印度1月26日大地震給印度留下了上万名重傷員,身体和精神上的殘疾將伴隨這些幸存者,但更為不幸地是印度政府并未過多地考慮這些人的疾苦。印度政府近日決定,讓這些人出院,回到為每個村搭建的沒有醫療設備的臨時帳篷里。
為此,印度政府遭到了震區救治工作者的指責。他們說,印度政府應該制定一項長期計划,安置這些還未痊愈的重傷者。
据當地救治人員說,重傷者中有許多是致癱的脊椎損傷和截肢。震后他們被安置在臨近三個城市的醫院中。如果回到村里的臨時帳篷里,他們將得不到很好的治療和休息。
据報道,當局在震區搭建的帳篷并不能滿足當地無家可歸者的需求。比如在帕焦區的一個小村子里,印度軍方僅建了400頂帳篷,每人僅能分到僅夠躺下的面積。假如在帳篷內起火做飯,就會很容易造成火災。
專家還建議將無家可歸者按階層分組居住,因為他們喜歡和同階層的人居住在一起。
紅十會的官員說,震區還有一批精神受到极大刺激的病患者沒有得到很好的照顧。他們認為,精神受到損傷的人在幸存中所占比例很大,他們有些可以自愈,但其中一部分必須在別人的幫助下才能痊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