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學者指國泰糾紛勞工處被動

人氣 12
標籤:

(http://www.epochtimes.com)
【大紀元7月8日訊】 在一個討論勞資關係的論壇上,有學者批評勞工處在處理國泰勞資糾紛過於被動,應成立專責小組處理。

明報報道,在今日的城市論壇中,討論到緊張的勞資關係對社會的影響,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周梁淑怡表示,政府暫不宜介入國泰的勞資糾紛,除非損害到社會利益,政府就要公布雙方進入冷靜期,現時很難估計糾紛所造成的損失,但肯定損害到香港的聲譽及品牌。周梁淑怡呼籲雙方盡快回到談判桌,解決分歧。

公開大學商業管理學院(勞資關係課程)主任趙志光表示,勞工處在處理此次事件較為被動,政府長遠應成立一個專責小組處理。

而人力資源管理學會外務總監吳克儉表示,香港的勞資關係應不再是「老闆與伙記」的關係,應是伙伴關係,大家有何問題應可坦誠商討。

(http://www.dajiyuan.com)

相關新聞
港授權特首定性國安案 遭人權組織批政府擴權
香港海關檢獲逾23萬件價值1.5億元世界盃假貨
手持6.4米紅線悼念六四 藝術家遭港警截查
悼念六四  港人鄒幸彤宣布獄中絕食37小時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