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寫字樓年耗電31億度

人氣 2
標籤:

【大紀元09月30日訊】香港甲級寫字樓,耗電量高得驚人。有報導指,香港由單一業主擁有的單幢式甲級寫字樓,每年每平方米的耗電量達582度,其碳排放需一株樹耗費40年吸收。

世界自然基金會表示,香港所有甲級寫字樓每年耗用電力達31億度,碳排放達207萬噸,需518萬株樹木,花40年時間始能吸收。

世界自然基金會與香港城市大學商學院管理科學系於去年隨機抽樣,研究香港104間辦公室的能源消耗,包括單一業主擁有的單幢式甲級寫字樓,以及分層出租的甲、乙、丙級寫字樓。調查中,單一業主擁有的單幢式甲級寫字樓約佔兩成,丙級寫字樓約佔三成。

相關新聞
宏福苑遺屬批調查委員會「不升格」缺法律效力
港授權特首定性國安案 遭人權組織批政府擴權
香港海關檢獲逾23萬件價值1.5億元世界盃假貨
手持6.4米紅線悼念六四 藝術家遭港警截查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