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

傳日放棄核子動力潛艦計劃

2011-02-17 10:02 中港台時間|02-17 10:02 更新
人氣 2

【大紀元2月17日報導】(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17日專電)據報導,日本為對抗中國快速增強潛艦戰力,曾考慮擁有核子動力潛艦,但基於法規、預算和運用面等問題而放棄。

「產經新聞」今天報導,日本前自民黨政府於2004年制訂「防衛計畫大綱」時,秘密地檢討擁有核子動力潛艦的可行性。

當時日本考慮獨力開發或由美國引進,有意擁有的是攻擊船艦的「攻擊型」而非搭載彈道飛彈的「戰略型」核子動力潛艦。

報導指出,日本核能基本法規定核能的和平利用,加上日本獨力開發潛艦用核能動力問題,以及預算和運用方面等存在諸多問題,判斷為期尚早而放棄引進的想法。

日本有意引進核子動力潛艦主要是為對付中國的潛艦。美國資料指出,中國自1990年中期以後,到2010年為止,以每年平均增加2.6艘的速度增強潛艦戰力。

日本民主黨政府在去年12月制訂新5年的防衛計畫大綱,為對抗中國的潛艦戰力,把傳統動力型潛艦由現有的16艘增至22艘。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